解決少子化...女性服照顧役?陳時中:養育是共同責任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趙于婷攝)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少子化的問題嚴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表示,應該落實男女平權,25歲以下的女性應該要服一年的照顧役,去協助有小孩需要照顧的家庭。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表示,這樣的議題可能會更讓大家認為「照顧小孩就是女性的責任」,但照顧養育應該是夫妻共同責任。

總統蔡英文更曾說少子化的問題迫在眉睫,陳時中今(16)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質詢,對於楊志良提出的「照顧役」說法,陳時中認為,性別平權應該更重要,男性跟女性要一起擔負養家、養育。他更直說,如果女性因為生育,就不能工作,只能帶孩子,這樣不公平,誰還敢生小孩?因此不應該把「照顧」定義成女性的職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現今不少國人不敢生、不想生的問題,陳時中則表示,不敢生的原因很多,例如「獨立自主」的概念越來越強,生了也要看養不養的起、整體的生活品質等等,此外,過去「養兒防老」的概念也越來越薄弱,但也希望可以透過很多社會上家庭得支持,讓生育率回升。

▲娃娃車,推車,嬰兒車,小孩,幼童,家長,家庭教育,親子教育,幼兒(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