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區成平地!索馬利亞首都「連2爆」汽車炸彈 至少231死275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14日遭到汽車炸彈襲擊,市區多棟建築受到摧毀,現場幾乎被夷為平地,造成至少231死亡、275人受傷。據了解,本起事件是自2007年伊斯蘭激進份子叛亂以來,索馬利亞所遭遇最致命的恐怖攻擊事件。

▲▼ 索馬利亞首都自殺炸彈客攻擊,至少90死、250傷。(圖/路透社)

▲本此事件是該國10年來最嚴重的攻擊事件。(圖/路透社,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摩加迪休一輛裝滿炸彈的貨車開到一處飯店門口時,在索馬利亞外交部的十字路口處引爆炸彈,造成該鬧區多棟飯店、餐廳與政府機關建築受到摧毀,不分建築物也被爆炸夷為平地,周邊數十輛車全部起火燃燒。約2小時過後,摩加迪休的麥地那區(Madina)也傳出汽車炸彈爆炸,同樣造成不少傷亡。

▲▼ 索馬利亞首都自殺炸彈客攻擊,至少90死、250傷。(圖/路透社)

據《美聯社》報導,索馬利亞參議員阿默德(Abshir Abdi Ahmed)指出,從他自醫院得到的資訊,本次連環汽車爆炸事件至今共造成多達231人罹難,275人受傷,並且目前許多罹難者的身分還無法辨識,許多傷者也還未脫離生命危險,因此恐怕未來死亡人數只會持續攀升。

索馬利亞當局指出,這部可疑車輛其實早已被鎖定追蹤,且安全部隊也試圖開槍壓制嫌犯,但終究還是沒有阻止這場悲劇發生。總統穆罕默德(Mohamed Abdullahi Mohamed)表示,這起攻擊事件是全國性悲劇,因此自15日起將全國哀悼3天,「我們要為無辜受難者降半旗默哀,此時此刻我們必須要一起祈禱」。

目前仍然沒有犯罪組織出面承認這次的攻擊,但根據當局官員的說法,這起事件很有可能是武裝組織「青年軍」(al-Shabab)所謀劃,因為該組織目前正在對聯合國支持的政府以及非洲聯盟盟友發動叛亂,意圖推翻弱勢政府。

▲▼ 索馬利亞首都自殺炸彈客攻擊,至少90死、250傷。(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