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師/課審會,台灣最大駭客機構

2017年10月16日 00:05

▲▼ 6日上午反課綱學生持續占領教育部前廣場。(圖/記者張語羚攝)

▲十二年國教「課審會」首次納入學生代表,其中不乏當年反課黑箱課綱學運領袖。(圖/記者張語羚攝)

上週台灣各地或許是因長年過度開發,或因地基遭歲月的啃蝕,隨著卡努颱風的外圍影響,多處深受豪雨所害。台東知本某飯店餐廳成野溪、汐止社區深受山崩之害、宜蘭路基遭洪水掏空連車帶人被捲入河裡。這些景象,酷似蔡政府掏空中華民國地基的序曲。

由於來自美國與中國大陸各方的壓力,就算獲得壓倒性勝利且占國會多數優勢,民進黨依然不敢大剌剌的修憲,宣布台灣獨立。但這令人心癢癢的慾望,依然潛伏在獨派心中,於是狡猾的政客只能如駭客破解操作系統般,四處於體制中找後門鑽。

迄今為止,這個國家級駭客案中,最成功的部門就屬教育部。撇開它把髒手伸入《國語日報》的操作,這個以會養會的政府,前年靠核銷發票養大了反課綱的「覺青」,去年趁勝追擊,靠著「年改會」、「司改會」先是掏空司法地基,續用「課審會」掏空教育地基,好趁著下一場「民粹暴雨」來臨時,沖垮中華民國這個礙眼物。

正是這個原因,台灣才會在近兩年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一連串體制外的會議。如果有個國家級的心理醫師,能一窺台灣執政黨的潛意識,那這位醫師肯定會說:「這些會議,是一個『功能性障礙』的政黨為滿足無法獲得的慾望,所衍生而出的替代品。」但別小看著些替代品,要掏空起中華民國的地基,這些體制外會議的破壞力還真是不容小覷。因為這些會議具有「繞過憲法」的通天本領,能直接從菜市場網羅不稱職的「駭客」,協助掏空國家地基。

像是一個原應超然的「年改會」,竟請李安妮、馮光遠等親綠政客擔任委員,其中「青年代表」的台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北學聯)理事長何世昌,則為《自由時報》記者。這群人的代表性自始有失公允。此外,「課審會」則從反課綱學生那兒找來一群涉世未深、不懂專業的「天然獨」,負責審議教學內容。不久後,「年改會」將成功顛覆《憲法》中明定的「五權分立」架構,使立法院的職權凌駕於考試院之上。更令人髮指的是,「年改會」這個駭客機構,將《憲法》中的信賴保護原則,以及法律不能溯及既往等基礎給啃蝕掉,嚴重侵蝕中華民國政府的公信力。

▲▼ 反課綱學生攻占教育部,天亮了仍不散去。(圖/記者張一中攝)

▲自己的課綱自己審?反課綱學生代表的政治色彩十分鮮明,會否將所有的教學內容「政治化」?(圖/記者張一中攝)

至於「課審會」,或許有人會說既然課綱是編給學生讀的,為何「自己課綱不能自己審」?這就來到了一個財政學的古老辯論:到底人民可否允許對所有事務公投?比方說納稅事項可否列入公投事項?照理說,一般老百姓很有可能會選擇不納稅。倘若不納稅成合法選項,那該國的稅收要從何處來?相信不出一年時間就將面臨破產危機。

同樣道理,賦予尚未入社會的覺醒青年審課綱的權利,未來諸如微積分、週期表、三角函數、中華民國《憲法》等也恐將被棄如敝屣,替代的則是臉書、英雄聯盟與日韓劇,台灣還會進步嗎?更何況,蔡政府旗下的「課審會」委員,是由行政院提名、立法院同意的「駭客機構」,專門繞過教育部的操作系統,加上反課綱學生的政治色彩又十分鮮明,這個會議的組成,可謂一個小型的民進黨團,相信經表決過後的教學內容,將十分政治化。

換言之,這些都是獨派色彩濃厚的成品,用來規避民進黨無法實質制憲,更改國號的駭客操作。且多年後,教育部所頒布的課綱內容,也將很難看到中國歷史、地理、古詩、文言文,乃至一中憲法的內容。待「民粹暴雨」一來,就會發現中華民國的地基頓時被沖垮成野溪。屆時誰還需要修憲正名?那可是要挨子彈的耶!還不如靠這群課審會的駭客「覺青」,搞個安全政變。

最棒的是,只要表決內容不符合「覺青」之意,就可一哭二鬧三燒炭,大喊:「大林,我們對不起你!」直到結果滿意為止,大人又能怎樣呢?

好文推薦

王大師/「漂綠」金融 強壯大「英」帝國

王大師/施俊吉全力拚經濟?求副閣揆別瞎搞了

王大師/史上最強稅改 韓國人都看不起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 王大師,專欄作家。本文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