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坑數照」另一亮點! 726型氣墊船總算量產了? 

▲▼055跟3艘待在角落的726型氣墊船。(圖/翻攝自東方衛視)

▲3艘待在右上角的726型氣墊船。(圖/翻攝自東方衛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東方衛視》節目畫面在證實055型有112組VLS的同時,也意外曝光解放軍726型「野馬」氣墊登陸艇的新消息。在曝光的畫面中,可以看見3艘726型停靠在舾装港池內,代表該型號可能已經解決之前困擾多時的發動機問題,開始提高生產數量。

726型登陸艇是由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首批在2008年開建,並在2009年下水,之後開始進行多年的測試。最先它碰上轉向困難的技術問題,後來搭載的陸製中輕型QC70型燃氣輪機也出現問題,之後經過長時間的修正,直到2017年初才傳出總算克服難關,要批量生產排水量較小的改進型。不過可惜的是,遲遲一直沒有具體的證據。

726型氣墊登陸艇很類似美國的LCAC,都是100多噸排水量,與解放軍另一款野牛級氣墊登陸艇相比,它有航程更高,更適合進行遠洋作戰部署的優勢。至於運載能力,在之前的軍演中,726型已經進行過搭載96式主戰坦克的試驗,另外,它還專門設計有可搭載5名士兵以上的坐艙。也就是說,它的載重應該有50噸以上(陸戰隊員5人+42噸重的坦克+其他裝備)。

至於作戰方式,726型是解放軍071型船塢式登陸艦執行登陸作戰的核心裝備之一,071可一口氣攜帶最多4艘726型。作戰時,配合著直-8運輸直升機,多艘726型可以在遠離登陸區的「下船」,發起速度極快的登陸戰。

▼726型進行登陸作戰。(圖/翻攝自《當代海軍》微博公眾號)

解放軍南海艦隊支隊21日至27日實行多方向立體奪控島礁演練,出動多架直升機與多艘726型「野馬」氣墊登陸艇。(圖/翻攝自《當代海軍》微博公眾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