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親愛的大笨象 解決不了的問題就交給時間 

2017年10月16日 11:38

文/賴賴

▲▼親愛的大笨象。(圖/yahoo)

片  名:親愛的大笨象
英文名稱:Pop Aye
類  型:喜劇
上映日期:2017-09-22
片  長:01時42分
導  演:陳敬音(Kirsten Tan)
演  員:塔內瓦拉庫努婁(Thaneth Warakulnukroh) 、潘帕克希蕊古(Penpak Sirikul)
國  家:泰國
語  言:泰語
發行公司:前景娛樂


劇情大綱

中年建築師遇上人生瓶頸,在家被老婆嫌棄,公司小開兔死狗烹。失業的他在曼谷街頭驀然回首,瞥見兒時玩伴大象Pop Aye,憶起歡快的童年時光,毅然買下大象,卻發現都市生活容不下他倆,打算和老象一路向北返鄉。這趟人與象的公路之旅,途中狀況不斷,所幸萬能的象鼻領著他倆,與沿路風景相伴。《爸媽不在家》導演陳哲藝監製,阿比查邦御用剪接操刀,看擅長冷幽默的才女導演陳敬音,用象鼻對抗中年危機!將泰國鄉下的荒涼風景,轉變成一首洋溢著淡淡霓虹光芒的自我蛻變之歌。

▲▼親愛的大笨象。(圖/yahoo)

▲老公莫名奇妙買了一隻大象回來。

▲▼親愛的大笨象。(圖/yahoo)

▲在公司被小老闆擺了一道,心寒。

▲▼親愛的大笨象。(圖/yahoo)

▲大象走在柏油路上,腳底流血。

瘋言瘋語:

這部電影算是一種另類的公路電影,而電影最大特色是音樂,導演善用許多地域色彩的音樂來快速轉換環境的氛圍,前後穿插著建築師本身的問題和為何要做這件事~送大象到安全的地方,整體感是好看的,雖然中間有點痞掉,重點還是一種年少情懷和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和完成的使命感。

從這位建築師不再被小老闆需要,甚至擺了一道開始,這幾乎是所有中年人都會面臨的問題,自己不再被強烈需要或者看中,家庭、工作、親情、愛情都面臨考驗,而自己也進入體力不如年輕人,反應和與時代對話的代溝等等,種種恐懼接踵而來,藉由這隻大笨象的出現,將所有需要面對的困擾都拋除,專心做好一件事情~救命,這真是很聰明的辦法,事緩則圓,有時候不解決的困難,會被時間解決。

整體感是好看的。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