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流氓」的由來?鄭弘儀:有馮光遠這個字就出來了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鄭弘儀日前擔任馮光遠新節目《夜深人未靜》首集來賓,沒想到鄭弘儀在節目預告上說「因為怕他才來的」!「老友開節目一定要來看看啊!看完之後只有三個字『走老運』」,鄭弘儀說節目上的規格、佈景跟服裝都是高規格的質感,讓他羨慕又忌妒。

▲鄭弘儀錄馮光遠主持的《夜深人未靜》。(圖/民視提供)

▲鄭弘儀錄馮光遠主持的《夜深人未靜》。(圖/民視提供)

馮光遠說起兩人認識於2004年,他在知名書店擔任行銷創意總監,力排眾議推薦鄭弘儀成為「年度作家」,他顛覆觀念地說,「好的作家在什麼樣的範疇都會有,不能侷限在文學背景上。他認為鄭弘儀寫得深入淺出,賣了30萬多本也在排行榜蟬聯冠軍30多個禮拜,不能用商業來定義一個好作家。但鄭弘儀根本不知道這段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節目單元「與光遠聊天」中,馮光遠訪談鄭弘儀問說,「你有沒有聽過文化流氓這四個字」,沒想到鄭弘儀妙回,「當然知道,自從有馮光遠之後這個字就跑出來了」。句句犀利的兩個人,一段對話就讓工作人員捧腹大笑。馮光遠說,「我的節目就是這樣,用我的角度要挖出來賓不一樣的一面,我嘲諷人也可以被來賓嘲諷,這就是我的風格。」

馮光遠先前透露,會顛覆大眾對於談話節目的認知,不會侷限於來賓的背景。他舉例,已邀請過洪慈雍來錄影,過程中鮮少談論政治區塊,而是深談為何結婚「拒拍婚紗」。洪慈雍雖然口說是嫌麻煩,但深談後發現,原來是她不想讓爸媽覺得「女兒嫁出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