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品言被車撞血肉模糊 下巴縫針「沒打麻藥」崩潰痛哭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劉品言15日為新書《煮光陰》出席簽名會,現場找來阿嬤站台,分享記憶中的美味滷肉飯。不過,這道她愛吃的料理背後,竟有一段令人鼻酸的故事。

▲劉品言推出阿嬤的滷肉。(圖/翻攝臉書)

▲劉品言推出阿嬤的滷肉。(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品言露香肩出席記者會。(圖/讀者提供)

▲劉品言露香肩出席記者會。(圖/讀者提供)

劉品言透露,23年前曾經出過一場大車禍,當時她和媽媽一起過馬路時,人在敦化南路與基隆路口,國小一年級的她,因為一時搶快,被突然紅燈右轉的快遞騎士撞飛,當場下巴血肉模糊,骨頭還外露,嚇得劉媽媽看到她,抱著她崩潰大哭。

但後來兩名貼心的男子,緊急把她送到醫院,言言說,兩個男生到了醫院後說了:「我們就送到這裡了,我們要去拍戲了!」隱約記得看到他們車上有拍戲用的反光板、燈架等器材,「有一天想到這件事時,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我的命是拍戲的人救的。」

不過當時在醫院無法打麻藥的情況下,嘴唇和下巴被縫21針,讓她痛到尖叫;不過,沒血緣、但從小陪她長大的阿嬤,帶來她最愛的滷肉飯來探病,令她溫暖記憶至今。

不過,回憶這段恐怖往事,劉品言也說,右邊骨頭被這樣一撞,造成她臉長比較小,自我安慰被撞成小臉,算是往正向發展的副作用。

▲劉品言推出阿嬤的滷肉。(圖/翻攝臉書)

▲劉品言和劉媽媽。(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