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冠軍閱讀障礙30年 通告前狂K「要說的話」不自卑

▲▼華人星光冠軍林欣甫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林欣甫拿下《華人星光大道》冠軍。(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華人星光大道2》冠軍林欣甫擁有磁性迷幻嗓音,近日推出新專輯《克隆太陽》,雖然在音樂上非常有天份,但他坦言自己從小就有閱讀障礙,或許也是因此不愛讀書,整天跟著朋友玩樂。林欣甫說,就算手機字體調到最大,仍常看不懂文字的語意,甚至有一任女友因為他頻繁「已讀不回」氣到分手。

林欣甫今年30歲,從小就有閱讀障礙的他,至今看文字訊息仍十分吃力。近日上電台宣傳新專輯,通常工作人員會準備簡單文字讓藝人提前準備,以備在live節目中順暢地和觀眾打招呼、分享音樂理念,但他說:「我沒辦法像一般人一樣,看著文字、順暢地唸出來,所以只好在上節目前一天,在家硬背那幾句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人星光冠軍林欣甫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林欣甫坦言有閱讀障礙,讓他有些沒自信。(圖/記者張一中攝)

就連閱讀通訊軟體的訊息,林欣甫也常抓不到對方文字的語義。有次工作人員向他核對器材數量,需要列出每個器材,結果他只回了「對,2個」,又是一次語意上的烏龍,甚至任女友因為他太常「已讀不回」或文不對題,氣到跟他分手,他苦笑說:「所以我很不喜歡看文字,會問對方能否講電話,或是用錄音回答。」

至於拿下《華人星光大道》冠軍的他如何背歌詞?林欣甫笑笑說:「我無法背歌詞啊,我只能一直聽,用聽的記下來。」即便閱讀障礙帶來許多不便,但他樂觀地說:「我會沒自信,但這一輩子都不會因此自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