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殺萬里之外的「白寡婦」 美軍在沙漠冷氣房裡操作無人機

▲▼ 美軍在冷氣房內獵殺萬里之外的「白寡婦」。(圖/翻攝自推特/@WomenintheWorld)

▲ 美軍在冷氣房內獵殺萬里之外的「白寡婦」。(圖/翻攝自推特/@WomenintheWorl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聖戰士莎莉.瓊斯(Sally Jones)傳出已於今年6月在伊拉克與敘利亞邊界被美軍無人機擊斃。有「白寡婦」之稱的她來自英國肯特郡,2013年逃往敘利亞後成為IS的招募女郎之一,從此成為英國最大通緝女要犯。美軍此次執行任務的地點不是在敘利亞或伊拉克,而是在美國內華達州沙漠的冷氣房內操控「掠奪者」無人機,遠端殺死惡名昭彰的白寡婦。

在距離敘利亞戰地7000英里(約11625公里)之外的內華達州印第安泉(Indian Springs)「克里奇空軍基地」(Creech Air Force Base)的房間內,飛行操作員和感應器操作人員與情報分析師合作,一同擒拿恐怖組織的一個個領袖。該基地於2001年成為中東遠端飛行操控任務中心,這裡的機組人員每天處理美國空軍無人機在全球將近一半的任務,分析師則負責研究無人機傳回的即時數據。

無人機的長時間任務讓許多機組人員筋疲力盡,其中一人花了600小時監看伊拉克凱達組織的領袖扎卡維(Abu Musab al-Zarqawi),也有人表示,「這就是場電動遊戲,但你也會受到戰場的影響。」美國國防部的一項研究發現,無人機飛行員產生心理疾病的比例與伊拉克和阿富汗戰鬥機飛行員一樣高。不過,這些工作的收穫十分可觀,該基地的指揮官康寧漢(Case Cunningham)表示,從海外恐怖組織手上奪回的領土數量非常龐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