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擴大臨檢時間表、交通罰鍰提高相關罰則 全是假!

▲台南市警交通大隊製作網路謠言的動畫宣導短片「府城交警E點通.網路謠言去去走」,PO上交警大隊臉書粉絲頁,希望網友們多分享。(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交通大隊製作網路謠言的動畫宣導短片「府城交警E點通.網路謠言去去走」,PO上交警大隊臉書粉絲頁,希望網友們多分享。(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許多民眾在社群網站收到訊息表示,「今晚開始擴大臨檢,請各位朋友千萬不要酒駕」,及各項「即將實施」的交通違規新罰責,包含紅燈右轉罰5400元..等等,台南市警交通大隊鄭重澄清,這都是假A!

台南市警交通大隊指出,除擴大臨檢表外,所謂等待紅燈時超出白色禁止越線處900元罰金、還有紅燈右轉罰5400元,並強調「這是目前交通警察的重點工作,要注意喔!」,且闖紅燈罰款由1800元到3600元,調高為3600到7200元,超速則由1200到2400元調為6000元起跳且每超速1公里加罰100元..等都是假的網路謠言。

交大強調,針對此類型網路謠言,今年2月份也曾經發布新聞澄清,這次網路謠言除紅燈時超出白色禁止越線處900元罰金是正確外(但非新法),謠傳最新實施的違規取締罰則並非屬實,有關修改違規取締罰則牽涉修法,必須依照程序辦理,也會透過媒體、交通部網站等管道公告實施辦法與日期,對於謠言民眾無須恐慌。

為此交通大隊也製作澄清此網路謠言的動畫宣導短片「府城交警E點通.網路謠言去去走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Safe/posts/1335302449929399
」、PO上交警大隊臉書粉絲頁,希望網友們多分享。

另警方執行擴大路檢也不會公告擴大臨檢時間表,如有擴大臨檢各分局時間也會不一樣,大家不要再被這些網路謠言誤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