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定居大陸 文淇練台灣腔超折磨最後「整部重配」

記者林映妤/台北-釜山報導

導演楊雅喆15日領軍《血觀音》一票女子軍惠英紅、吳可熙、文淇、柯佳嬿前往釜山影展,舉行《血觀音》世界首映。他們隔空跟台灣媒體進行電話聯訪,坦言心情緊張又興奮,尤其年僅14歲雙料入圍金馬影后、女配角的文淇,更是首次在海外才能觀看自己演的輔15級片子,開心表示應該會很有成就感。

►►►2017釜山國際影展相關新聞請點我

文淇在《血觀音》飾演心機少女,年紀輕輕卻爆發演技實力,讓金馬評審大為讚賞,她實際上是領著台灣身分證的台灣人,但4歲起就因父母工作關係到大陸定居,10歲時偶然被找去演戲,天分就此被挖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觀音》文淇、温貞菱。(圖/双喜提供)

▲▼《血觀音》文淇年紀輕輕演技備受肯定,還撞臉惠英紅小時候。(圖/双喜提供)

▲▼文淇撞臉惠英紅16歲時。(圖/双喜提供)

楊雅喆透露當初決定用文淇後,意外發現她跟惠英紅16歲出道不久的模樣超相似,連文淇的媽媽也自認女兒超像一位明星,看到惠英紅照片才大驚就是她,原來惠英紅跟文淇2人戲裡戲外都超級有緣。

文淇長期在大陸生活,講話有大陸腔,為了拍《血觀音》她得把口音練成台灣腔,讓她直呼非常辛苦,「拍戲時口音有點問題,拍完後花一兩天去調,再整個重新配音。」電影場景大部分都在高雄糖廠,偶爾會在板橋林家花園以及桃園、台中等地拍攝,對於一年只回來台灣一次的文淇來說相當新鮮。

▲▼《血觀音》惠英紅、吳可熙,文淇。(圖/双喜提供)

▲《血觀音》文淇、惠英紅、吳可熙參加釜山影展。(圖/双喜提供)

她以《嘉年華》入圍影后、《血觀音》入圍女配,獲得雙料大獎入圍的肯定,文淇笑說:「真的很激動開心。」表示原本就關注金馬,「知道它的重要性。」問到是否從小就愛表演?文淇也天真回答:「我現在就是小時候啊。」機靈反應笑翻全場。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