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暴雨重創太麻里! 黃健庭親赴現場指揮救災

▲黃健庭親赴太麻里現場指揮救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迴鐵路太麻里到知本間82公里處,發現有土石流崩落約50公尺,路線暫時不通,因現場雨勢甚大搶修困難,預估12時搶通。台東縣長黃健庭收到消息,也親自趕到現場指揮救災。此外,目前南迴公路三和路段,亦因土石流暫時不通。

受颱風卡努外圍雲系影響,全台持續豪雨。中央氣象局15日發布北部、南部、東半部9縣市大雨及豪雨特報,台東縣、屏東縣防超大豪雨,宜蘭縣、花蓮縣小心大豪雨,新北市、高雄市有豪雨,台北市、基隆市、南投縣有大雨。

其中,台東因持續暴雨,造成土石流衝入飯店,所幸未傳出人員傷亡災情;延平鄉部分地區15日停止上班上課;黃健庭在收到太麻里的災情消息時,便親赴現場指揮救災。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上午致電黃健庭等多名縣市首長,關切各地豪雨及災情狀況。

另外,高鐵目前全線正常營運,國道也未有封閉路段,省道則有3處預警性封閉、3處災情封閉;公路總局提醒,民眾在豪雨、颱風期間最好避免行駛山路,且隨時收聽警察廣播電台以掌握最新路況消息,同時也要注意可變資訊看板(CMS)所顯示之交通管制及訊息。若有需要詢問最新路況可撥打用路人服務電話0800-231035或透過公路總局全球資訊網站(www.thb.gov.tw)及省道即時交通資訊APP查詢。

▼台鐵太麻里=知本間82公里處,土石流淹沒鐵軌,工務段派員查搶修中,暫時不能通行。(圖/台鐵公司提供)

台鐵太麻里=知本間82公里處,土石流淹沒鐵軌,工務段派員查搶修中,暫時不能通行,預計11時能恢復通車。(圖/台鐵公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