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綁架5年!美加夫妻獲救 「女嬰被殺」老婆遭性侵

▲▼加拿大男子鮑伊(Joshua Boyle)一家人被塔利班綁架長達五年,終於獲釋。(圖/路透社)

▲加拿大男子一家人被塔利班綁架長達五年,終於獲釋。(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加拿大和美國籍的一對夫妻2012年到阿富汗當背包客旅遊時,遭到極端組織塔利班(Taliban)綁架,被當成人質5年,巴基斯坦軍隊在11日將這對夫妻和三個孩子救出,一家人於13日晚間抵達加拿大。丈夫鮑伊(Joshua Boyle)受訪時提到,一名還是嬰孩的女兒被恐怖分子殺害,妻子也遭到警衛性侵。

鮑伊和美國籍妻子蔻曼(Caitlin Coleman)2012年到阿富汗旅行時,被塔利班以及其相關哈卡尼網絡(Haqqani)綁架,當時蔻曼已經懷孕,在這期間兩人生下了4個孩子,但1名女嬰在剛出生下不久,就被恐怖組織的成員殺害,蔻曼也曾遭到看守者性侵,鮑伊抵達機場時提到,妻子被性侵是由該組織的高層指導的,要求阿富汗政府還給他們正義,並斥責哈卡尼網絡愚蠢又邪惡。

鮑伊還表示,被綁架的時候,他們夫妻正在一個被塔利班控制的村莊裡幫助平民,那裏沒有任何非政府組織,也沒有任何政府的幫助。他們一家人在當地時間13日晚上抵達多倫多的機場,隨即回到安大略省(Ontario)的老家中,鮑伊再度發表聲明,表示他們終於有回到家的感覺,孩子們在轉機的時候一直詢問是不是到家了,其中一名身體虛弱的女兒也已經送醫治療,全家人之後也會接受精神輔導。

▲▼加拿大男子鮑伊(Joshua Boyle)一家人被塔利班綁架長達五年,終於獲釋。(圖/路透社)

▲塔利班去年底釋出鮑伊一家的影像。(圖/路透社)

巴基斯坦軍隊於11日在阿富汗邊境的庫藍(Kurram)部落區救出這家人,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薩卡利亞(Nafees Zakaria)提到,這個救援行動是由美國的情報單位告知人質地點轉移的消息,若是美國分享相關資訊,該國會持續協助對抗「共同敵人」。美國總統川普則在推特上說,跟巴基斯坦的關係正在變好,感謝該國的幫助與合作。

加拿大政府發表的聲明提到,他們會持續提供鮑伊與其家人需要的幫助。哈卡尼網路據信仍然囚禁著2016年8月被綁架的美國大學教授凱文金(Kevin King),另一名70歲的美國作家奧佛比(Paul Overby)則是在2014年時,試圖採訪該組織領導者後失蹤。

▼鮑伊的父母開心受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男子鮑伊(Joshua Boyle)一家人被塔利班綁架長達五年,終於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