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上的大菜花竟然是腫瘤! 包皮長藏垢易罹「陰莖癌」

香蕉,陰莖,GG,勃起(圖/達志/示意圖)

▲陰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腫瘤外科醫生透露,前陣子收治了一名晚期陰莖癌巨大腫瘤的患者,進到手術室,當班的護士和麻醉醫生看到這麽大的腫塊,也感到很震驚。醫生說,陰莖癌並非屬於高發腫瘤,所以很多人對這方面的關注沒那麽多,一些男性如果曾經有過不潔性行為,發現下體長了「菜花」,首先擔心的不是腫瘤,反而是性病。

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婦科主治醫師郭煦經常以微博帳號「郭醫生小課堂」告訴大家婦科知識,而她12日分享了一篇文章並提醒,「本文含有大量晚期腫瘤病例以及陰莖重建的圖片,感官上比較刺激,如會感到不適,請勿打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撰稿者是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堯凱,他透露,前段時間收治了一名晚期陰莖癌巨大腫瘤的患者,「說實話,現在像這麽巨大的陰莖癌腫塊,已經不常見了。進到手術室,當班的護士和麻醉醫生看到這麽大的腫塊,也感到很震驚。」

▲▼陰莖上的「菜花」居然是腫瘤。(圖/取自「郭醫生小課堂」微博)

▲陰莖上的「菜花」居然是腫瘤。(圖/取自「郭醫生小課堂」微博

堯凱指出,很多人看了圖片會問,這種長在外面的腫瘤,怎麽會長到這麽大才來就醫啊?「陰莖癌並非屬於高發腫瘤,所以很多人對這方面的關注沒有那麽多。陰莖癌的發生與包皮過長和包莖有關,在這部分患者中,如果平時沒有把包皮翻開清洗,就可能導致包皮內長了腫瘤也沒有發現。」

堯凱進一步表示,有一些男性,如果曾經有過不潔性行為,發現下體長了「菜花」,首先擔心的不是腫瘤,反而是性病。「慘了,我不會得了性病了吧?萬一被老婆知道了怎麽辦?會不會被子女看不起啊?說出去好丟人了。由於抱著這些各種各樣的想法,可以就錯過了及時就醫的機會。」

他說,從醫療方面,由於陰莖癌發病率低,導致很多醫師診治經驗不足,治療不規範,容易出現漏診、誤診、手術腫瘤切除不乾淨、淋巴結清掃不足夠等問題,「早期的陰莖癌治癒率可達到九成以上,而一旦患者出現復發進展,治療效果就會明顯變差。」

陰莖癌的治療,堯凱指出,手術切除病灶是最主要、最有效的治療方法,而晚期的患者可考慮同時放化療。

▲▼陰莖上的「菜花」居然是腫瘤。(圖/取自「郭醫生小課堂」微博)

▲治療陰莖癌,手術切除病灶是最有效的方法。(圖/取自「郭醫生小課堂」微博

堯凱在文章中也談到,能否進行足夠的淋巴結清掃,避免漏掉可能發生轉移的淋巴結組織,是影響預後的關鍵因素,「很多陰莖癌患者確診時,已經發生轉移。而這其中最先發生轉移的就是雙側腹股溝淋巴結,所以,針對轉移可能性高或懷疑已經轉移的患者,要進行腹股溝淋巴結清掃術,爭取完全清除腫瘤組織。」

堯凱最後感嘆,作為一名腫瘤外科醫生,每天接觸的幾乎都是腫瘤患者,看到一張張蒼白、消瘦的臉,眼神中卻往往充滿了對生命的渴求。「疾病,最重要的是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雖然今天看到的一些圖片可能會讓你覺得噁心、恐懼,但他們確是實實在在發生的。醫生寫科普,就是為了讓更多的人瞭解疾病、認識疾病、遠離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