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雨量「紫炸」!富野飯店毀 台東縣宣布:14日3村停班停課

2017年10月14日 20:32

▲▼台東雨超大,富野飯店後方山土發生土石流,一樓大廳成災區。(圖/中央氣象局、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卡努路過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台東地區從13日清晨開始下雨,雨勢幾乎未間斷,氣象局針對台東縣、屏東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台東縣政府在官網宣布,延平鄉紅葉村及桃源村下里地區、鸞山村上野地區14日停止上班上課。

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14日台東地區及屏東山區有局部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及花蓮地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高雄山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新竹、台中、南投山區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連日降雨,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處慎防淹水,用路行車注意交通安全。超大豪雨地區:屏東縣、台東縣;大豪雨地區:宜蘭縣、花蓮縣。

▲台東因連續大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知本富野飯店後方山土發生土石流,一樓大廳成災區。(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下同)

明天(15日)仍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天氣依舊非常不穩定,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地區雨勢大致較今天趨緩,但仍會有短暫陣雨發生,非必要請盡量避免前山區往活動。

溫度方面,15日溫度會較14日稍回升,西半部地區高溫約30到32度,東半部地區高溫28到30度,各地清晨感覺稍涼,低溫約23到25度。

▲▼             。(圖/中央氣象局)

第20號輕度颱風卡努目前持續往海南島一帶的方向移動,而且強度上也會持續增強,15日有計畫前往港澳、廣東及海南島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天氣的變化及航班相關資訊。

另外提醒大家,強烈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明(14日、15日)兩天新竹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台東因連續大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台東因連續大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