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男兩度毆警遭收押 「看守所內大膽反抗」遭8人制伏

▲▼伊朗籍男子攔下公車,怪異行徑一度以為讓司機以為是宗教儀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伊朗籍男子瓦希德雨中在路中央禱告,卻擋住接駁公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在中研院擔任約聘助理的伊朗籍31歲男子瓦希德(音譯),12、13日因雨中祈禱遭阻,分別在總統府前及永和痛毆員警,被依傷害、妨害公務送辦,檢方訊後依有反覆實施、逃亡之虞聲押獲准,昨晚瓦男被送進台北看守所後又試圖反抗,被8名北所人員團團包圍制服,才順利關進舍房。

跟據了解,瓦希德13日晚間被送進北所中央台時,原本蹲著的他,即使身上有手銬及腳鐐,仍然試圖起身反抗,看守所內人員見狀立即一擁而上,一共動用約8名人員將他包圍,才順利將瓦希德給制伏,關進舍房當中。

▼瓦希德遭警方移送法辦,檢方訊後聲押獲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伊朗籍男子禱告遭阻遂毆打司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調查,31歲的瓦希德來台已經3年,前2年都在台大擔任助教,但在去年卻沒被續聘,後來才在新北永和住家設公司,自己做起綿羊油肥皂要販售,但卻虧損連連,12日中午他見到豪雨興起念頭,在信義路上快車道上奔跑祈禱,又在凱道上和員警大打出手,甚至以「頭槌」重擊2警遭到逮捕,遭裁定無保釋回。

13日凌晨6時許瓦男又在路中央禱告,公車司機險些撞上,下車規勸「你這樣很危險耶!」不料瓦男不滿祈禱受阻,遂舉起雙拳往司機臉上狂毆10多拳,造成司機眼部瘀青、鼻樑流血,甚至還把雨刷折斷,轄區派出所員警趕往也遭毆,新北地檢署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

瓦男也擔任中研院的約聘助理,中研院表示,該助理不當行為已違反院內相關規定,依據合約將予以停職處分。

▼伊朗籍男子禱告遭阻遂毆打司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伊朗籍男子禱告遭阻遂毆打司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