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台7線路基遭掏空 大同鄉5村成孤島「2千多人受困」

▲路基被掏空,台7線85.6K~94.2K目前無法通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大雨成災,大同鄉台7線93.4公里牛鬥路段路基也被溪水掏空,導致英士村、太平村、茂安村、四季村、南山村唯一的聯外道路中斷,2000多位村民也因此受困。

受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風夾擊,台灣東北部連日來受豪大雨侵襲,宜蘭災情尤其慘重,多條山區道路都出現坍方,道路被迫封閉,至今尚不能通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台7線85.6K~94.2K(百韜橋~牛鬥橋)的情況最為嚴重,93.4K的路基被暴漲的蘭陽溪掏空,86.5K也出現土石流崩滑,道路封閉。

宜蘭縣政府表示,災害應變中心已在10月14日0時一級開設,抽水站、移動式抽水也已完成整備和預佈,部分道路能在14日下午開放通行,台7線85.6K~94.2K則預估至17日下午5點才能通行

▼宜蘭縣豪雨成災,多條道路崩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