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蟑螂攻佔飛機 上百「小強軍團」偷渡入境中國機場!

▲德國蟑螂攻佔飛機 上百「小強軍團」偷渡入境中國機場!。(圖/中新社)

▲檢疫員在飛機上抓蟑螂。(圖/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昆明機場檢疫局的檢疫人員近日忙到不行,因為他們已兩次在入境的飛機上發現活生生的德國蟑螂,共計100多隻。由於蟑螂可能散播傳染病,又會咬壞飛機上的設備,影響飛行安全,因此檢疫人員必須馬上進行撲殺,並捕捉活體進行檢驗。

根據《中新網》報導,檢疫局表示,他們在發現飛機上有蟑螂以後,馬上就對客艙、配餐間、廁所以及貨艙逕行深度排查,並實施人工捕捉、機械撲殺、誘捕器捕殺,以及封閉艙門的藥物滯留噴殺。

同時,也找來航空公司的清潔人員,教育他們生態防治,清潔廢棄物,「收集蟑螂屍體和卵鞘進行無害化處理。捕獲的活體均已送至實驗室進行病原體檢測,以進一步評估其傳染病傳播風險,保障昆明機場口岸安全。」

德國蟑螂的生存能力很強,在廚房、飲食器皿、食物上等處爬行時傳播隨身攜帶的病菌,能傳播的微生物超過200種,包括沙門氏菌、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菌,以及引發痢疾、腹瀉、腸胃炎等其他消化道疾病的細菌性病,還有可能傳播肺結核、霍亂、麻風病、小兒麻痺症、傷寒等疾病。

此外,蟑螂具有最原始的咀嚼型口器,會咬壞物品造成事故隱患,導致線路受潮損壞、短路事故,危害電力、通訊和航運系統,影響飛行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