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一來桃機就漏水!賀陳旦挨轟「不讓外國人看笑話很難?」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賀陳旦。(圖/記者季相儒攝)

▲賀陳旦。(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輕度颱風卡努成形,受到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台灣北部、東部雨勢強勁,桃園機場再次傳出漏水,讓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砲轟交通部長賀陳旦,「當真不怕開水繼續燙?」感嘆將國家門面建置好,不讓外國人看笑話,真的很難嗎?

由於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帶來豐沛水氣,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為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帶來持續性降雨,桃機不堪大雨來襲,第二航廈南側的23號新櫃台及出境管制區的查驗櫃台皆發生漏水,國家門面再次出糗。

桃機去年停車場淹水,因未啟動防範措施,影響到機電,導致旅客受到影響,引發批評;為此,賀陳旦當時承諾,將讓桃機「不再淹水」,但漏水事件頻傳,賀陳旦則表示桃機建築老舊,無法保證這麼大的結構物不再漏水,但會持續努力。

此次桃機再漏水,卻未見賀陳旦說明狀況,引來洪孟楷狠批神隱,之前才說「同樣錯誤不再犯」,但現在連發言反駁都省了,「當真不怕開水繼續燙?反正好官我自為之嘛!」

洪孟楷指責,機場是外國遊客到達後第一印象,但今日老是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所幸漏水並不嚴重、不影響旅客報到等事項,到底台灣對於公共建設何時標準低劣到如此?而這樣的國門,難道要讓蔡政府發放免簽的東南亞國家朋友來台時都看到嘲笑一番?

洪孟楷進一步說明,即便現在桃機有公司管理,但交通部身為主管機關責任絕對責無旁貸,賀陳旦部長之前誇口從「保證不再淹水」變成「是漏水非淹水、但同樣錯誤不再犯」,到現在乾脆不再發言。如果政務官不能勇於任事、不把該負責業務當成必須解決之事,那麼張三李四王五誰來當官不也沒有分別,人民的需求還放在心上嗎?

洪孟楷表示,前瞻計畫要花四年四千五百億,其中交通部計畫佔了大半,但一個桃機老是漏水,且歷經十多個月也搞不定,「說其他計畫能有多前瞻,誰能相信?」並質疑與其要花四千多億蓋注定虧本的蚊子建設,「把機場搞定別再淹水,不讓外國人笑話我們,真的很難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