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輾爆少女頭!檢方打臉司機「嬉鬧說」…網友風向大轉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客運1062線公車今年3月23日行經瑞芳區台2丁線7.5公里處時,車上一名15歲的蘇姓女國中生突然從右後方車門摔出,慘遭客運右後輪輾爆頭。事發後,司機一度指控蘇姓女學生跟同學嬉鬧才釀成意外,但經檢警調查,責任歸屬在檢修員及陳姓司機身上,因此13日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2人。

 蘇姓女學生當天放學後和妹妹及2名同學,一起搭1062線公車回家,豈料客運距蘇女家僅剩一站距離時,右後車門突然開啟,導致站在門邊的她當場摔飛出,遭右後輪輾爆頭身亡。當時同學和妹妹目睹全程嚇傻,且客運上的監視器畫面曝光後,還一度傳出女學生在和同學嬉鬧才導致意外,引發熱議。

▲新北瑞芳區發生公車後門突然打開,15歲國中女學生掉落遭輾斃意外。(圖/ETNEWS資料照)

▲客運行進間後門突然開啟,導致蘇姓少女摔出車外,當場慘遭後輪爆頭。(圖/ETNEWS資料照)

擁有14年駕駛經驗的陳姓司機當時出面喊冤,稱當時車子才剛綠燈要起步,車速不快,「真的不曉得為什麼會發生」,只聽到乘客喊「有人掉下去了」,才趕忙踩煞車,但為時已晚。他說,事後上前詢問女同學「門好好的怎麼會自己開啟?」才得知原來是嬉鬧推擠發生事故,「當下我快哭了,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

儘管陳姓司機訊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移送基隆地檢署,甚至到蘇姓少女靈堂前下跪致歉,但輿論風向幾乎一面倒,都在同情和力挺司機,認為是國中生嬉鬧才釀成悲劇。為此,在場的女學生向檢警解釋,伸手是為了救蘇姓少女,但沒救成,並不是在嬉鬧,而且當時網上還有一名自稱是死者表姊的網友出面質疑,「難道行車中後門突然被開啟是正常的嗎?」但多數網友仍舊不買帳,紛紛留言狠酸「家屬護航」。

▲嬉鬧推一把摔車外?死者表姊淚駁網友…怒斥:門打開正常?(圖/翻攝自臉書)

▲死者表姊怒斥網友「看圖說故事」,反問門突然開啟,「這樣不叫業務過失嗎?」(圖/翻攝自臉書)

不過,檢警深入調查後,發現是基隆客運19歲劉姓檢修員沒有注意到右後方車門的相關機組件漏氣,以致車門無法完全密合;加上該路段限速50公里,陳姓司機過彎時卻加速至65公里有超速,導致蘇姓少女因為離心力,身體傾斜並跌落在車門樓梯,結果用左手要握車門啟閉連桿要站起來,又因為零件漏氣,讓車門被撞開,才飛出車外遭輾斃。為此,基隆地檢署13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陳姓司機及劉姓檢修員提起公訴。

▼陳姓駕駛訊後被移送基隆地檢署。(圖/ETNEWS資料照)

▲▼基隆客運後門突然開啟,15穗國中女學生不慎摔出遭輾斃,公車司機被移送基隆地檢署。(圖/本報資料照)

如今起訴消息登上媒體版面,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之前狂罵學生的情何以堪啊…」、「檢修一台車,竟交給19歲男孩,這公司是生病了嗎」、「我一開始就覺得是檢測員和司機的問題,當時司機還刻意帶風向說是學生嬉鬧造成 」、「風向改變」、「當時罵死者同學的酸民都出來跪著道歉吧」、「不管有沒有嬉戲,公車的安全門,就是有問題!」、「用看也知道,怎麼可能同學推的」、「唉!可憐的孩子,臨死還被冤枉了,總算是還妳一個清白」。

但仍有部分網友認為:「黃色區塊是禁止站立區,為何責任都在客運公司,應以比例究責」、「現在都客運出問題耶」、「我只覺得司機最倒楣」、「不知當時打鬧嬉戲的同學是否夜夜好眠?」、「說實在的,干超速什麼事」、「客運在開的時候人可以站在安全門旁邊??」、「乖乖坐好很難嗎,害人害己」掀起論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