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身家暴增9000億! 范冰冰「好友」擠下馬雲首登陸首富

2017年10月14日 08:04

▲▼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左)重登大陸首富寶座,與范冰冰(右)的好交情,更讓他家喻戶曉。(圖/視覺中國CFP)

▲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登上大陸首富寶座,與范冰冰的好交情,更讓他家喻戶曉。(圖/視覺中國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胡潤研究院發布「2017胡潤百富榜」,現年59歲的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以29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35兆元)的身家,成功踢走騰訊創辦人馬化騰以及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首度登上大陸首富寶座,也是歷年來財富最多的首富

這次胡潤百富榜中,由房地產起家的許家印靠這半年公司股票大漲,財富大增2000億人民幣,一舉奪下大陸首富,緊追在後的是,2500億人民幣身家的騰訊創辦人馬化騰,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則以2000億人民幣,退居第三名,碧桂園董事長楊惠妍(1600億人民幣)排名第四,也是前10名中唯一入榜的女企業家,排名第五的是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1550億人民幣),財富縮水600億元,也是5年來首次跌出前三名。

從小家境困苦的許家印,曾當過挑糞工、農村保安,武漢鋼鐵學院畢業證書後,進入鋼鐵公司上班,隨後為了拿到地產開發案,一手創辦的恆大集團,今年以來股價不斷暴漲,身家也跟著水漲船高,如今在房地產佔有一席之地,與王健林、楊惠妍、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等巨頭平起平坐。

值得一提的是,身為范冰冰好友的許家印,從她出道以來就一路支持,甚至還大手筆投資范爺的工作室,而許家印旗下事業的活動,范冰冰也會站台助陣,兩人的好交情也曾招來不少流言蜚語。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