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鹽酥雞又怕胖?專家說做到「這2件事」....嗑一波無妨

雞,炸雞。(圖/達志/示意圖)

▲炸物是許多人的宵夜首選。(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想吃鹽酥雞又怕胖該怎麼辦?身為宵夜3大地雷食物之一的鹽酥雞,是許多民眾嘴饞首選,酥脆外皮搭配鹹香調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不過大快朵頤的同時,也將高熱量通通吃下肚。而在食慾與體重計數字間想必掙扎,故網路上謠傳許多吃鹽酥雞卻不會變胖的方法,像是80元點餐法,意即總共不得點超過80元的炸物,不過這樣做真的有用嗎?聽聽看專家怎麼分析!

《ETNEWS 新聞雲》訪問到營養師賈婷文,她提供自己心中最不推薦的炸物排行;以等重食物論之,營養師說最不可以點的是雞皮,再來依序為雞屁股、雞心、鹽酥雞、雞排;雞皮本身屬油脂類,經過油炸熱量翻倍,雞屁股及雞心同樣是高脂肉類,鹽酥雞則因油炸表面積較大,裹粉和吸油量更多,長期吃還會導致高血脂,甚至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椒。(圖/達志/示意圖)

▲營養師建議怕胖的民眾可以點青椒。(圖/達志/示意圖)

以熱量來說,1份雞排約500-600大卡,若將之去皮,可以少100卡,而鹽酥雞小份350大卡、大份則直逼650卡,點雞排相對熱量低些。至於可以點的食材,賈婷文認為雖然蔬菜在油炸後容易吸油,熱量是原態蔬菜的10倍,但以整體熱量來說還是比其他低,民眾能選擇青椒、杏鮑菇來吃

營養師最後提供2個方法,想吃鹽酥雞又怕胖的人可以參考:首先要知道吃雞肉本身是好的,因為可以補充優質蛋白質,之所以對健康有害是因為最外面那層皮,故點選時可以請老闆去皮,減少其裹粉與吸附的炸油,以降低熱量的攝取;再來,點小份食用即可,然後與人共享,最後再一起散步消耗卡路里,如此一來,心裡罪惡感也會少一些。

賈婷文營養師,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碩士、腎臟專科營養師、糖尿病衛教師,現任中山附設醫院營養師,專長為糖尿病、腎臟病、減重、癌症等營養照護,現有經營臉書粉絲團:營養要賈啥 賈婷文營養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