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新坡國小圍牆石頭彩貼壁畫揭幕 高難度藝術創作

▲桃園市新坡國小圍牆石頭彩貼壁畫揭幕,高難度藝術創作注入地方文化景觀。(圖/林新來提供)

▲桃園市新坡國小圍牆石頭彩貼壁畫揭幕,高難度藝術創作注入地方文化景觀。(圖/林新來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新坡社區石頭彩貼牆13日揭幕,結合社區志工與新坡國小同學們不畏烈日風雨合力完成,以重逾1、2斤石頭黏貼在壁上的高難度藝術創作,相當秏時秏力,但成果堪稱獨一無二,也為地方注入新的文化景觀。

繪製該壁畫設計圖林新來老師表示,這幅壁畫是新坡社區與新坡國小幼教聯合企劃,為了讓社區與學校來共同參與,4個月前先辦理六年級學生來學習,除教導了解石頭壁畫粘貼之外,也讓學生製作石頭鴨還有彩繪活動,接著在7月發動社區志工清洗改該面牆壁,然後由彭進來及陳允寶二位水泥老師傅出手,他們沒拿薪水義務幫忙,在艷陽烈日下汗流浹背工作,社區志工也都自動自發幫忙,大約花費近2個月的時間方才大功告成。

▲為防範大風將揭綵的紅布條吹飛,婆婆媽媽們還特別綁上礦泉水瓶防止。(圖/林新來提供)

▲為防範大風將揭綵的紅布條吹飛,婆婆媽媽們還特別綁上礦泉水瓶防止。(圖/林新來提供)

林新來說,使用石頭來創作壁畫的難度相當高,除了要找不同顏色的石頭,還要找形狀大小不同的石頭,所以光是找尋這些石材就耗費相當多的時間,而且在平面的牆壁上貼石頭,它的難度就比貼瓷磚還不容易,像是一兩斤多重的石頭貼在壁上,常會控制不當而滑落下來,所幸彭、陳2人都有50幾年的功力,擁有十分豐富的經驗和技術,終於協助新坡社區完成這種艱難的任務。

揭幕典禮由市議員吳宗憲、歐炳辰及社區執行長鄭元治等人一同進行,為防範大風將揭綵的紅布條吹飛,婆婆媽媽們還特別綁上礦泉水瓶防止,揭幕時長官們拿著寶特瓶,形成一種特殊的景象。

▼ 社區志工與新坡國小同學們不畏烈日風雨合力完成石頭彩貼壁畫(圖/林新來提供)

▲社區志工與新坡國小同學們不畏烈日風雨合力完成石頭彩貼壁畫(圖/林新來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