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顏純左毒品政策獲得迴響 藍營議員催生反毒自治條例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的毒品政策獲得迴響,藍營議員催生反毒自治條例來防治毒品。(圖/顏純左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的毒品政策獲得迴響,藍營議員催生反毒自治條例來防治毒品。(圖/顏純左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失速毒潮襲進校園,甫獲得【27屆醫療奉獻獎】的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醫師表示,對於與毒品的戰爭,早在就讀高雄醫學大學受創辦人杜聰明博士的影響,杜博士是毒品患者為「病患」而非「罪犯」;顏純左在著作「新鴉片戰爭」上寫:「我們的敵人,不是毒品,也不是毒癮者;而是人性和制度。」

顏純左擔任台南縣副縣長時,因為台南縣的犯罪率、愛滋病患者數字持續升高,因此以本身的醫師專業,深究原因後,針對毒癮患者採以「減害」的方式,讓城市的犯罪率、愛滋病數字下降,也有很多人因此戒掉了毒癮;顏純左表示,當時整個台南各相關單位的共同配合,沒有當醫師反而獲得獎項的肯定,因為這是影響整個大環境的問題。

顏純左醫師此次參選台南市長亦提出「毒品政策」,並於上月19日的記者會提出「提供免費驗毒試劑」,反毒宣導的不應只是對孩子,而是應該對家長從家庭開始做起,家中若有驗毒試劑,對孩子自然可產生阻赫的作用,若家長早期發現孩子誤觸毒品,可提早協助孩子治療,免於陷入毒品的戕害斷送青春或生命。

顏純左對於藍營議員在台南市議會提出,讓校園驗尿有據、催生自治條例,呼應自己的毒品政策表示肯定,但是就其實施的細節應可再討論,希望大家不分藍綠,共同支持「提供免費驗毒試劑」這個政策,讓毒品可以防範於未然。

顏純左並再次提醒家長們,注意下孩子染毒5大徵兆:1.開支突然增加、2.生活作息不正常、3.功課表現有大變化、4.不要你進他房間、5.身上有怪味道,如果有以上其中一項,請家長一定要特別關心孩子,達到校園零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