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迴創生未來規劃 黃健庭與創生推手山崎亮意見交流

台東地方創生推手山崎亮拜會黃健庭縣長,針對南迴未來規劃走向進行意見交流。(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地方創生推手山崎亮拜會黃健庭縣長,針對南迴未來規劃走向進行意見交流。(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為推動災後重建及地方創生計畫,特別成立台東縣政府設計中心,並聘任日本社區設計與地方創生的推手山崎亮為台東國際設計顧問,山崎亮今13日除參與南迴地方創生社區設計營成果發表,並於下午拜會黃健庭縣長,針對未來規劃走向及台東設計中心同仁觀念建立進行交流,南迴地方創生預計於11月辦理成果發表會,將會有初具的設計規模,也希望成為世界地方創生工作的典範。

山崎亮於13日下午3點30分由縣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長余明勳等人陪同拜會黃健庭,山崎亮表示,上午南迴地方創生社區設計營成果發表,參與的學員都非常熱情,提出不少的設計案,也要謝謝縣府同仁及規劃團隊的用心,社區設計是一個新的工作,社區設計的工作雖然是一個時尚,最重要的理念就是人心的啟動,讓社區居民共同參與改造的工作,他會再更深入了解台東,提出一些規劃設計,也需要縣府或參與的單位、南迴地區鄉鎮民眾有共識、有決心來做。

台東地方創生推手山崎亮拜會黃健庭縣長,針對南迴未來規劃走向進行意見交流。(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黃健庭非常感謝山崎亮先生對於南迴地方創生提供許多的建議,山崎亮先生的設計理念是以「人」為本來聯結,透過社區居民參與,共同打造家園。不過,縣府縣府未來可能會面對著外界對於南迴社區設計的一些疑問或設計的想法,且將越來越有壓力,因此,是否能夠先提出一些規劃設計的方案或是時程,縣府內部也會在設計觀念上做溝通,期能理解且認同,必能在推動上更為順利,希望建立一套設計模式,不會因縣長的卸任而工作停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