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給護理師答謝...卻犯了「大忌」 醫護揭慘例:別不信邪

▲▼急救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醫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民間行業間都有流傳一些禮俗禁忌,其中食物類的多和名稱諧音有關,像空服員不常吃醉雞、漁業人員不能翻魚身等。一名網友日前為答謝醫護人員,送出禮盒,沒想到剛好踩中地雷,也因此學到一課。對此,同業人員列出諸多「大忌」,建議可以寫感謝函表達謝意。

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早上帶了一盒鳳梨酥到護理之家給護理師們享用,還好沒被圍毆,原來不能請護理師吃鳳梨酥,I'm soooooooorr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梨酥有好運旺旺來之意,向來都是送禮的好選擇,也是許多業務的最愛;但醫護人員、警察、消防人員可不願收到,因為只要吃了就可能工作量暴增

▲鳳梨酥是許多人送禮首選,但千萬別送給醫護、警察等行業的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鳳梨酥是許多人送禮首選,但千萬別送給醫護、警察等行業的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少網友分享經驗,表示「我姐連放假都不吃鳳梨,她剛當護士時,放假吃了一口鳳梨,半小時後立馬被叩回醫院,然後接下來的一禮拜都是很麻煩的病人」、「護理師很忌諱吃鳳梨有關的東西,怕病人很旺,下次不要再送鳳梨類了,換其他水果都好,因為我老婆是護士」、「我有見證過!不要不信邪!」。

另外,還有許多食物對他們來說也是大禁忌,醫護人員紛紛舉例,「鳳梨(會旺)、芒果(會忙)、旺旺(會旺)、每日C(每日CPR)都不行」、「葡萄也不可以,會來一串」、「香蕉也不能~因為台語發音,病人會相邀...往生的意思」、「還有牛肉,說會做的跟牛一樣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