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只剩大約100隻!日本「對馬山貓」幼仔 限時開放觀賞

▲對馬山貓。(圖/翻攝自京都市動物園官網。)

▲可愛的對馬山貓。(圖/翻攝自京都市動物園官網。)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因知名動畫《怪醫黑傑克》的劇情,讓許多人知道了「西表山貓」這美麗的動物。日本京都市動物園,近日開放民眾參觀今年5月11日出生的「對馬山貓」,由於觀賞期限只至11月12日止,於是吸引了大批遊客前往,希望能一睹小山貓可愛的模樣。

「對馬山貓」是種瀕臨絕種的野生哺乳動物,是石虎的一種亞種,在全日本境內,只有長崎縣對馬市有牠們的棲息地,根據統計,這美麗的物種大約只剩下70至100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對馬山貓的瀕臨絕種,全日本各地的動物園,經過多年嘗試人工育種,仍然成效不彰,對於這次的人工育種成功,在等到小山貓們長大後,將有機會為保育移置他地再次嘗試配對。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石虎山貓對馬山貓日本長崎西表山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