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Note7事件 三星:如果都不做、我們將失去更多!

記者洪聖壹/首爾報導

Samsung Galaxy Note7 事件無疑在 2016 年給予三星電子一記痛擊,在稍早,三星電子資深副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品牌行銷長Pio Schunker 向媒體說明內部面對整個事件的經過,同時也提到:「如果都不做、我們將失去更多」!

▲三星電子資深副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品牌行銷長Pio Schunker。(圖/記者洪聖壹攝)

去年 9 月,三星在包括台灣在內的特定市場首發的 Galaxy Note 7 智慧型手機,在世界各地出現多起起火燃燒案件之後,歷經兩度回收之後宣布停產,預估總數量約 430 萬支,成為三星電子近年來最大的危機。

回顧該事件,三星電子資深副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品牌行銷長Pio Schunker 表示,三星在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要面對問題、並且解決問題,所以讓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DJ Koh)向媒體做出聲明,並表達三星會讓事情更好,希望從中獲得消費者信任與愛。

Schunker 表示,為了要還原手機起火燃燒的原因,三星實際投入 700 個研發人員、20 萬支手機、3 萬顆電池等人力與物力,同時還與第三方合作單位合作,希望能盡快給消費者一個交代。

而事實上三星電子比消費者還急,調查結果出爐沒多久,便火速討論相對應解決方案,首先在首爾舉辦全球媒體說明會,讓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DJ Koh)出來進行解說,同時公開八大電池檢測方案,承諾會把問題徹底解決,並在全球各地研討後續的消費者方案。

而他所屬的行銷部門其實也沒閒著,依照Schunker所介紹,三星 Galayx S7 edge 發表以來,團隊一直致力於推廣各種不同類型的行銷廣告,像是里約奧運系列廣告在世界各國放送之後,收到消費者非常正面的回饋,當中包括運動員、眼盲...,就在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Galaxy Note 7 事件讓團隊一夜之間面臨最大的挑戰,從市調機構提供的數據來看,2016 年 Q4 消費者對於三星的品牌信任度降到最低點,而眾所皆知,這時候行銷團隊其實正在醞釀 Galaxy S8 的相關行銷規劃。

Schunker 表示,如果 Galaxy Note 7 事件,內部選擇沈默,什麼事情都不做,那麼「我們將會失去更多」!

事實上,該公司在 Galaxy S8 推出之前釋出了一些廣告,包括該款手機的預告影片,以及為了宣傳 Gear VR 所做的一支鴕鳥圓夢廣告,當中後者還在坎城影展當中,獲得一金、四銀、兩銅的評價,成為三星近年來最成功的廣告之一。

Schunker 坦承團隊為了行銷 Galaxy S8 下了很多苦心,除了一開始的規劃之外,到了後期,幾乎都是以''Brand trust''為核心來構思,希望藉此重建消費者對於品牌的信心,同時幫助 Galaxy S8 系列成功推展。從這角度來看,除了'' Ubbox your phone '' 之外,‘’ Do bigger thing'' 或許也有種激勵自己的意味。

Schunker 並未正面回應這個問題,僅重複提到歷經這個事件之後,相關調查可以看出,消費市場對於品牌的信心逐漸恢復、而且開始穩定下來,事實上 2017 年 Q3 消費者對三星品牌信任度仍持續成長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