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疑誤放百公斤毒品入台 賴清德坦言:看來相當蹊蹺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圖/記者林世文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院備詢。(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台北關7月疑似誤放超過100公斤的毒品入台,引發關注,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13日質詢時,也關心行政調查進度。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坦言,整件事情看起來相當蹊蹺,有些地方可再加強,已責成相關單位展開調查,應該要讓國人知道發生什麼事。

4具總重達500公斤的重機具,於今年7月13日從泰國曼谷報關入台,經X光檢視,裏頭疑似夾帶有超過100公斤的毒品,必須進行「破壞性查驗」,但由於現場無法將機具破壞,進口人又稱「回到工廠才有工具」,海關竟允許重機具在未驗貨的情況下,離開機場送往工廠,也沒派人隨車押貨,而隔日海關準備驗貨時,才發現金屬機具內的「有機物品(有毒品可能)」早已被搬運一空。

▲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羅致政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對此,賴清德13日於立法院答詢羅致政時,強調已經責成財政部、請政風開始調查。至於目前來看行政SOP是否有瑕疵?賴揆坦言,有些地方可以再加強,「整件事情看起來相當蹊蹺」,已責成財政部,無論是政風或行政調查,都應該要讓國人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陪同答詢的財政部長許虞哲也說,這部分確實有些小瑕疵,只貼了封條,而這部分現正由檢調、檢察機關調查中。羅致政聽聞則要求,行政院應盡快對外說明處理進度與時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