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半男嬰死亡肺積水嚴重 20歲母坦承:洗澡離開5分鐘溺斃

▲▼1歲半兒疑活活餓死!生3子靠友接濟沒求助 無業20歲母:怕他被帶走(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1歲半男嬰死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鳳山一名1歲半男嬰疑似遭林姓母親餓死一案,檢警和法醫12日上午進行解剖複驗,發現他肺部嚴重積水,疑似感染肺炎。檢警13日再度傳喚林女偵訊,林女才坦承,「5日晚上幫孩子洗澡,離開5分鐘照顧小兒子,就在浴盆裡溺水。」不過確切死因還需要等法醫報告出爐後才能確定。

20歲的林姓女子8日下午向警方報案,說1歲半的兒子突然死亡,5日晚間11點多還有幫兒子洗澡,6日凌晨1點多還有聽到叫聲,但8日上午就發現人已經趴床上死亡。但警方到場發現,男嬰身體已經發青,身形瘦小,身體已經發黑,初步估計死亡時間超過2天以上,發出屍臭味,疑似24小時沒有進食,調查更發現林女未婚生3子,男友月初入獄後,無業都靠親友接濟。

▼20歲母親無業,靠朋友接濟照顧2名孩子。

▲▼1歲半兒疑活活餓死!生3子靠友接濟沒求助 無業20歲母:怕他被帶走(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警方從監視器畫面發現,林姓女子5日至8日間共出門7次,都是騎單車獨自外出3至5分鐘,到便利商店買飲料或是點數卡,把2名小孩獨自留在家中,林女供稱,男嬰4日或5日有發燒,確切日期不記得,也沒看醫生,但有餵食牛奶和麵包,員警也確實在屋內找到已經發霉的麵包和牛奶。檢警和法醫12日上午解剖複驗。

檢警發現男童肺部嚴重積水,疑似感染肺炎,胃裡沒有食物,但小腸有流質狀物,應該是有進食;身體部分,左小腿有燙傷,當時是用衛生紙蓋住,皮下組織已壞死,右小腿則有瘀傷,林女曾說是孩子不小心打翻熱水,有包紮擦藥,瘀傷則是撞到桌角,推測可能是感冒或外傷併發肺炎,要等待化驗報告出爐,13日上午再度約談林女說明,林女才坦承,「5日幫孩子洗澡時溺斃。」

林女供稱,「5日深夜幫孩子洗澡,因為要照顧上個月剛出生的小兒子,離開浴室5分鐘,再回來就看到男嬰在浴盆裡面溺水,有作CPR,當時還有在動想說沒有事,隔天凌晨2點多沒有甚麼狀況就沒再注意,8日上午發現人已經死亡。」檢警也從林女手機發現,6日凌晨有搜尋溺水如何急救等資訊。

不過由於林女的說詞反覆,加上男嬰肺積水可能是溺水也可能是感冒引起,因此還是要等化驗報告出爐,檢警目前朝向遺棄致死、過失致死罪偵辦。

▼警方獲報趕抵現場時,男嬰屍身已經呈現紫黑。(圖/鏡周刊)

這款母親!1歲童疑遭餓死 屍身發惡臭才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