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以上長者 每13人即有1位患失智症

▲老人家閱讀藥品說明,老人,藥品說明,藥品。(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65歲以上老人每13人即有1位失智者。(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衛生福利部調查,台灣65歲以上老人共319萬2477人,其中輕微認知障礙(MCI)有58萬6068人,佔18.36%;失智症人口有25萬3511人,佔7.94%,也就是說65歲以上的老人每13人即有1位失智者,而80歲以上的老人則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壽險公司提醒,為了避免老後罹患失智症且又發生老本不夠、收入不足、生病也沒人照顧的「下流老人」,可以善用有包含「阿爾茲海默氏病」及「帕金森氏症」二項疾病的殘扶險來補足保障。

隨著老年人口快速成長,慢性病與功能障礙的盛行率將急遽上升,相對的失能人口也將大幅增加,所導致的長照需求與經濟負擔也隨之遽增。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推估,長期照護潛在需求為7至9年,若以每月需要5萬元的照護費用計算,一年的開銷將高達60萬元,潛在的照護費用至少將需500萬元之多。元大人壽表示,為了降低疾病帶來的收入中斷、高額醫療照護費及家庭經濟負擔,並提升生活品質,民眾應該即早先幫自己做好全面的保障規劃。

尤其高齡者罹患失智症機率大增,65歲以上的老人每13人即有1位失智者,而80歲以上的老人則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在失智症的分類上,阿爾茲海默氏病便是常見的類型之一。有鑑於民眾對於「阿爾茲海默氏病」或「帕金森氏症」的風險規劃需求日增,元大人壽近日推出增額型殘扶險「元大人壽幸扶一世雙重照護終身保險」,不只提供因疾病或傷害致成1~6級殘廢,給付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及復健保險金,也針對「阿爾茲海默氏病」及「帕金森氏症」二項疾病,每年給付特定傷病扶助保險金,最高給付1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