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負責捕蜂捉蛇? 賴清德贊成:這是作功德的事情

▲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捕蜂捉蛇究竟該誰來做?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3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政府應編常態預算,讓消防人員不必再做這些工作,回歸給專業的農政單位。但賴清德並未承諾,只說以台南市長的立場,「這是作功德的事情」,消防隊員其實可以幫忙。

針對消防人員除了本業工作外,有時還需幫忙民眾捕蜂捉蛇,讓消防員大感吃不消。徐永明今天也在立院詢問賴清德,這類案件1年就有10萬件,跟消防員的專業不合,應該是農政單位要做的,且若1件4千元,1年就要4億,但政府只編了1.3億的特別預算。

他批評,且此制度「一國兩制」,有的縣市政府說自己有錢,可以讓農政單位做,有些說沒錢無法做,只能交由消防人員處理,他要求政府編常態、固定的公務預算來處理,例如把台灣省政府、福建省政府等單位的3億預算省下來,就能照顧消防員的權益。

不過,賴清德說,以台南市長的立場,「這是作功德的事情,消防隊員其實可以幫忙」。徐永明仍不滿表示,消防員沒有受過這個訓練,且1年10萬件,「這會花他們多少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