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極4萬隻「阿德利企鵝」生的小企鵝活活餓死...僅存2隻

▲洪氏環企鵝、漢波德企鵝(Humboldt penguin)。(圖/達志影像)

▲圖為洪氏環企鵝、漢波德企鵝(Humboldt penguin)。(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極洲日前傳出一個約4萬隻「阿德利企鵝」族群遭遇「災難性繁殖」的事件。今年年初「阿德利企鵝」族群生的小企鵝,因營養不良,幾乎全部都活活餓死只有兩隻幼雛倖存下來。學者表示,這已是四年內發生第二次這種情況,嚴重影響了企鵝族群。

據《衛報》報導,法國科學研究中心(CNRS)今年初在法國南極領土(AdélieLand)研究發現,海燕島上約1萬8000對的企鵝族群所生的小企鵝,因營養不良幾乎活活被餓死,餓死的小企鵝和未孵出的蛋遍布島上,只有兩隻幼雛倖存下來。由於歐盟與24國下周將在澳洲霍巴特(Hobart)的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委員會(CCAMLR)開會,相關人士緊急呼籲與會國在南極洲東部成立海洋保護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2013年在相同的地方就發生過類似的事件當時無一小企鵝存活下來。CNRS的領導人羅伯特高特(Yan Ropert-Coudert)表示,這是由於夏季海冰數量異常「前所未有的雨季」所造成的。

海冰數量異常意味著企鵝需再多游100公里去覓食,而下雨也讓羽毛防水功能較差的小企鵝全身濕潤無法保暖,因此難以覓食。整體來說,南極洲的夏季海冰數量創下歷史新低,但在阿德利企鵝所處地區卻例外。羅伯特高特表示,罪魁禍首應是該地區受到2010年默茨冰川(Mertz)斷裂嚴重影響,當時約有長80公里寬40公里的冰層碎裂,融水大量入海結冰,對該區的洋流和冰層形成影響甚大。

海冰數量增多,將使企鵝覓食變困難。(圖/達志/示意圖)

企鵝,南極,冰天雪地。(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南極企鵝阿德利企鵝餓死飢荒災難性繁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