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童書隱喻處境?人本基金會痛批消費小孩 柯P:搞笑而已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日前出席活動首開金口念故事書。(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於台北世大運的成功,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成為藍綠打壓的對象,市長夫人陳佩琪日前出席活動時更以熊讚為主角編一個「功高震主」的故事,似乎在暗指柯文哲目前的處境;由於該活動是和小朋友分享童書,引來人本基金會批評「把小孩當成政治工具」。對此,柯文哲13日受訪時笑說,家人每一個都很搞笑,「還好啦,搞笑而已。」

陳佩琪日前推廣閱讀,分享了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的故事,沒想到她竟對著幼兒園小朋友說,「功高震主民調比獅大王還高」、「每天被豺狼虎豹批鬥」,被外界認為在隱喻柯文哲的處境。

儘管會後否認此番談話是在影射柯文哲處境,但陳佩琪的發言卻被人本基金會盯上,認為這番談話相當不妥,執行長馮喬蘭還在臉書上批評柯文哲夫妻,將小孩當成工具,是消費、利用兒童,這令人十分難過甚至憤怒。

對此,柯文哲13日出席台北福佬記者會受訪時笑說,家人每一個都很會搞笑,太太本來就是冷面笑匠,「我回去就問她說,怎麼會想出這麼奇怪的故事,實在是…我家人每一個都很好玩」;至於太太是否有解釋該故事的典故?柯文哲說,「她當然不會講,冷笑而已。」

▼柯文哲夫人陳佩琪稱熊讚「功高震主」,疑似暗喻柯文哲處境。(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佩琪。(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