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嘆Seafood! 這老師用易經「神機妙算」...抓出翹課生

▲▼宗爭老師。(圖/翻攝自《成都晚報》)

▲宗爭老師。(圖/翻攝自《成都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成都體育學院裡有名「宗爭」老師,會特別關注翹課的學生,但他不是以點名的方式來確認,而是利用《易經》「算卦」的方式,成功算出曠課學生的名單,準確率達75%。這樣的神算讓他在網路上迅速走紅,也意外成為學校最受歡迎的人氣老師。

據《成都晚報》報導,宗爭老師在學校主要是教中西方文化專題、外國文學和遊戲學。由於事發當天應該要有58位學生上課,但卻明顯少了3個人,所以他就以「梅花易數」做了一個推算點名。

他說:「上這個班一共有58個人,教室有60個座位,但是還空了5個,所以掃一眼就知有3個人沒來。」宗爭說,如果要點名的話,會耗費一些時間,加上「當時有學生開玩笑說,要我猜猜是哪3個人沒來,所以我就用梅花易數進行了一個簡單的推算」。

宗爭表示,「通過起卦等一系列推算,我算出了4個數字,24、30、40、56,其中24、40、56這三個數字是沒來的那三位同學的學號尾數。」此舉讓所有學生大吃一驚,但宗爭卻謙虛的回應,「只是提前給大家做了一個預演。」同學們也將老師的「神機妙算」上傳網路,鄉民們直呼:「厲害了!!我的老師!!」

▲▼宗爭老師。(圖/翻攝自《成都晚報》)

據了解,其實這堂課是學校新聞系大二學生的中西方文化專題課,因為課程安排正要與學生介紹《易經》的部分,所以才會用算卦的方式演示給大家看。宗爭表示,其實此次推算並沒不像學生和網友們說的那麼神奇,「我就是希望用幾分鐘的課堂演示告訴大家,這不是多麼神奇的事情,只要肯學,只需幾分鐘,每個人都能學會。」

成都體育學院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宗爭在學校是一名人氣教師,凡是他的課都能吸引和提高學生對課程的興趣。「宗老師上課有自己的教學風格,這次事件可以算做一個教學案例,而不是一個普遍現象,該做法可以讓學生更直接了解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提升學校學習積極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