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萬黃金碎屑流入「下水道」 瑞士汙水處理廠有驚喜!

▲▼黃金項鍊。(圖/CFP)

▲瑞士下水道有黃金,總價值竟達6千萬。(圖/視覺中國)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瑞士製錶工業聞名全球,精細做工、頂級品質吸引許多愛好者蒐藏。但近日瑞士研究員調查發現,每年竟然有價值約200萬美元(相當台幣6千萬)的黃金碎屑流入地下道及汙水處理廠,很有可能是從著名製錶商與黃金精煉廠排出。

據《CNN》報導,瑞士水產科技研究所(Eawag)研究人員調查顯示,每年大約有95磅的黃金被沖入汙水系統,依照當時匯率計算,總價值至少接近200萬美元,相當台幣6千萬。

之前有研究人員發現,瑞士某部分地區廢水的金屬含量,比其他地區來得多。因此,瑞士聯邦環保局委託研究人員,調查境內64間汙水處理廠,發現南部幾間靠近黃金精煉廠的廢水「含金量」超乎想像。

這些藏在廢水汙泥中的細微黃金,不但可以恢復原貌,甚至還能還原成原有的價值。研究人員也在汙水系統發現其他元素,像是大量的銀、常被用來製造電子產品的稀土礦物。初步估計,每年至少超過6500磅的白銀排入廢水中,價值約180萬美元(相當於5千4百萬台幣)。

其實,不只汙水處理系統,就連馬桶也充滿驚喜。上月底瑞士警方接獲通報,日內瓦瑞士銀行集團(UBS)一間分行與鄰近3家餐廳的馬桶堵塞,派員前往處理,竟挖出總值約10萬歐元(折合新台幣約360萬元)的500歐元(折合新台幣約1.8萬元)面額紙鈔。

這些紙鈔大部分都被「剪過」橫屍馬桶。檢方發言人德魯安(Vincent Derouand)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5月份,2名西班牙女子把錢從保險箱領出,剪毀丟入馬桶,會著重調查是否與非法活動有關,相關犯案動機還有待進一步釐清;而瑞銀也拒絕對此事發表意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