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1天長假...上海動物園病號激增 「爆肥拉肚子」全送醫

11天長假...上海動物園病號激增 「爆肥拉肚子」全因遊客亂餵(圖/翻攝自上關新聞)

▲猴子變超圓。(圖/翻攝自上關新聞)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有著「黃金週」之稱的11天長假剛過,上海動物園的動物們紛紛掛病號,有些猴子直接肥一圈,而黑猩猩和狒狒等靈長類動物也不停拉肚子。根據上海動物園靈長類動物主管朱迎娣表示,原因是旅客不斷餵食,即便動物們的身體狀況原本是OK的,也經不起這樣「亂吃」。

上海動物園飼育員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根據上關新聞報導,動物園裡面的靈長動物區是最受歡迎的動物,因為聰明,知道只要伸手就會有食物可以吃,導致遊客們不斷餵食,能吃不能吃的全部都丟進去,導致假期過後這裡成了生病的「重災區」,爆肥的爆肥、生病的生病,甚至送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動物們吃了太多垃圾食物,導致對於原本的「正餐」如水果、飼料等都興趣缺缺;朱迎娣表示,她和飼育員們會密切關注動物的腸胃狀況,避免牠們繼續拉肚子,將盡快把重災區的動物身體狀態調回原本頭好壯壯的模樣。

11天長假...上海動物園病號激增 「爆肥拉肚子」全因遊客亂餵(圖/翻攝自上關新聞)

▲松鼠猴將手伸出鐵網要食物。(圖/翻攝自上關新聞)

關鍵字: 上海動物園靈長類餵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