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水裡「藏金」 瑞士下水道發現價值6千萬元黃金微粒

▲▼黃金項鍊。(圖/CFP)

▲黃金項鍊。(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黃金價格不停上漲,人人搶著投資希望能夠賺一筆。如果你也想投資黃金,可能要注意家裡附近的下水道了,因為有科學家發現,瑞士的下水道和汙水處理廠中有微量的黃金。

據CNN報導,瑞士聯邦水科學和技術研究所(EAWAG)的統計指出,瑞士每年約有95磅的黃金被沖入汙水系統。科學家認為,這些黃金是來自瑞士的製錶公司和黃金鍊金場,損失的黃金價值約200萬美元 (約6000萬元台幣)。

消息指出,EAWAG對瑞士64家汙水處理廠做了調查,發現下水道的黃金濃度會隨著不同地區而有所變動,有些地方的濃度非常高,有些甚至能被篩洗利用。此外,科學家還在水裡發現其他意想不到的元素,包括大量的銀和製造電子設備時的稀土礦物。

研究人員指出,瑞士每年會有超過6500磅的白銀被沖進廢水中,估計價值約180萬美元(約5400萬元台幣)。除了黃金和白銀外,也發現其他有價值的東西。

瑞士多金、也多鈔票,日內瓦檢察院表示,日前曾有2名西班牙女子在瑞士銀行分行及3家餐廳的廁所馬桶內,沖掉約12萬美元(約362萬台幣)而導致馬桶堵塞,目前正展開調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