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解突職國語日報16董事 潘文忠:不會接管財產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林世文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語日報董事先前被踢爆油水多,光是車馬費就高達上百萬。教育部認為,國語日報董事會逾期未改選且也沒有修改捐助章程,依舊違規按月領取3萬到5000元不等的費用,3年內一共溢領500多萬元,12日大動作向法院聲請解除16名董事的職務。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1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希望能夠藉由依法監督,或是透過董事會改組,讓國語日報回歸正常,教育部不會干預媒體自由,或是接管國語日報財產」。

潘文忠表示,國語日報從今年2月改選,內部有非常多紛爭,甚至造成鬧雙胞情形,教育部在基於主管機關的權責,進一步到多項事證檔案了解後,基於主管機關立場,行文請國語日報董事會依法進行組織章程修改整個董事會改組。

潘文忠說,但是,國語日報因為董事會一直在決議不採取這樣措施,主管機關以及從多項事證了解,依法在12號,透過律師依法向法院申請解任董事以及後續章程修改以及董事改選,讓國語日報回到運作,後續教育部不會去干預董事會運作。

被質疑政府介入媒體運作?潘文忠說,國語日報董事會處於紛爭狀態,教育部基於主管機關,希望能夠藉由依法監督,或是透過董事會改組,讓國語日報回歸正常,教育部不會干預媒體自由,或是接管國語日報財產。

▼教育部向台北地院聲請解除國語日報16名董事的職務。(圖/鏡週刊提供)

【內鬨引接收】國語日報董事油水多 光車馬費就上百萬

【內鬨引接收】國語日報董事油水多 光車馬費就上百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