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喊比讚…她秀中指合影賴神爆紅!「鳳梨阿嬤」秋節前辭世

▲四位阿嬤組成F4推廣台南觀光。(圖/翻攝自楊宇帆臉書)

▲鳳梨阿嬤2015年11月與賴神合照時,攝影師大喊「比讚」,但阿嬤卻聽錯,率真比出中指合影。(圖/翻攝自楊宇帆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笑著笑著,我就哭了……。」2015年11月,為推展台南觀光,與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合照時「誤比中指」而爆紅的鳳梨阿嬤翁玉梅,在中秋節前夕安詳離世。孫子「鳳梨王子」楊宇帆12日深夜在臉書感慨寫道,「從身體出狀況,到送急診、住進病房、再轉安寧,大概就2個禮拜的時間,不吵也不鬧,睡著睡著,她就離開了。」

為了推展台南觀光,4歲加起來年紀超過250歲的阿嬤組成F4(Flower 4),在充滿日式風情的林百貨、正興街前拍攝廣告,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還特別抽空前往探班,4位阿嬤見到市長,熱情上前擺出可愛姿勢與賴神合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仔細看看照片,站在最左方的阿嬤竟然大膽比出中指搶鏡;原來當下拍照時,攝影師大喊要大家一起「比讚」,但身穿黃衣、一身可愛裝扮的「鳳梨阿嬤」卻聽錯,竟然不假思索、率真地比出代表髒話「X」的中指,與賴神合影留念。照片曝光後,鳳梨阿嬤的既可愛、又勇氣十足的行徑也讓網友笑翻,還因此一夕爆紅。

▼曾讀過台藝大、成大,最後卻選擇輟學返鄉與阿嬤一起種鳳梨的楊宇帆,時常在臉書上分享與阿嬤的逗趣互動,間接提高鳳梨銷量,還曾經創下12小時賣光2萬斤鳳梨的紀錄。(圖/楊宇帆授權使用)

鳳梨王子楊宇帆打造獨特的「阿嬤經濟學」,2萬斤鳳梨12小時賣光。(圖/楊宇帆授權使用)

但如今將近2年過去,選擇輟學返鄉種鳳梨的楊宇帆12日晚間卻在臉書上公布阿嬤離世的消息,「中秋節前夕,阿嬤很安詳地離去,隨著嫦娥飛天,跑去了上頭跟阿公團圓。從身體出狀況,到送急診、住進病房、再轉安寧,大概就2個禮拜的時間,不吵也不鬧,睡著睡著,她就離開了,算是很有福報!」

楊宇帆表示,接獲阿嬤死訊感到醫院時,本來以為自己會很難過,但心裡也就只是有點悶悶的,「這些年來,跟她有很多的互動、回憶,我就是希望自己在她離開的那天,不要有太多的遺憾,我知道這天早晚會來,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突然。」

▼搞笑的楊宇帆時常捉弄阿嬤,還趁阿嬤睡著時偷偷在她臉頰擺上鳳梨。(圖/楊宇帆授權使用)

鳳梨王子楊宇帆打造獨特的「阿嬤經濟學」,2萬斤鳳梨12小時賣光。(圖/楊宇帆授權使用)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以後回家第一件事,不能大叫一聲阿嬤,我就忍不住哭了,讓眼淚洗掉一點點難過。」楊宇帆說,晚上要選一張阿嬤放在靈堂上的照片,「但這任務真的是太艱難,我看到每一張照片,都想起那個當下跟阿嬤的回憶,有時看著看著,想起阿嬤的天真跟單純,我就笑了,然後笑著笑著,我就哭了,我再也沒有機會跟阿嬤開玩笑,逗她開心了。」

最後,楊宇帆還是選了張阿嬤身穿鳳梨襯衫、鳳梨圍裙燦笑的照片,「因為我實在找不到任何一張正經的照片,所有的親戚朋友子孫,看到靈堂的這張照片,都笑說『阿嬤怎麼那麼可愛。』很感謝各位鄉親對於阿嬤系列的捧場,我的吉祥物下台一鞠躬,上天找阿公,我很好,請別替我擔心,只是一個人走進阿嬤的房間會覺得心頭有點酸。」

▼楊宇帆帆直言,「要選一張放在靈堂上的照片太艱難」,最後只好挑了張阿嬤身穿鳳梨圍裙燦笑的「正經照」。(圖/翻攝自楊宇帆臉書)

▲▼鳳梨阿嬤辭世。(圖/翻攝自楊宇帆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