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大被注鹽水墮胎丟掉!女嬰沒死...長大後找生母「拼湊真相」

顯圖請勿使用▲出生前5天遭墮胎!女嬰被丟掉...被護士發現還活著。(圖/取自每日郵報)

▲「被墮胎!」美女意外活下來,40年後她表示,學會原諒。(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40歲女子奧登(Melissa Ohden)「出生」於1977年,然而40年前,她被人從母體強行取出意外活了下來,長大後,她與生父母取得聯繫,得知被墮胎的真相後,慢慢地學會原諒。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奧登出生時體重僅1公斤左右,然而她能活下來實在意外。1977年8月29日,奧登當年僅19歲的母親接受鹽水注入方式墮胎,奧登被人從母體拉出來後當成垃圾丟掉。但手術並未成功,8個月大的奧登仍有生命跡象,被護士發現哭聲後緊急送往急診室搶救。

奧登說,她出生時健康狀況不佳,除了患有黃疸外,呼吸系統也出了問題,甚至發生癲癇,當時醫生估計,就算幸運活了下來,未來也會出現視覺與聽覺問題,嚴重的情況甚至會影響發展,所幸成長過程並未出現任何嚴重的健康狀況。報導指出,奧登3個月大的時候被一對夫妻(Linda and Ron Ohden)領養,直到14歲那年和同是領養的姐姐吵架時,間接得知自己是大難不死的墮胎嬰兒。

奧登說,「我跑去和養父母證實這個說法,當我得知其真實性,那天我的世界天旋地轉,我感到憤怒、害怕、羞恥,甚至覺得自己有罪。」奧登說,她開始借助酒精排遣心中的鬱悶,但她的養父母從不知道,她曾經如此傷害自己。

奧登說,19歲那年,她決定尋找生父母,但期間卻一無所獲,直到30歲那年事情才有所進展,「我知道祖父母的姓氏,也知道他們曾經在哪裡工作,我從一本護理學院年鑑找到疑似祖母的人,我寫信過去,沒多久後,收到祖父的回信。」

「祖父說我能活著是意料之外,也清楚講明無法透過他們找到我的母親,因為他們已經疏遠了。」奧登表示,同年她申請醫療紀錄,成功找到生父母的名字,於是她寫信給生父,「我告訴他,我還活著,但他沒有回信。」

6個月後,奧登在網路上得知父親的死訊,進而聯繫父親的兄弟,「父親的家人告訴我,父親曾懺悔自己做了一件不能被原諒的事情,至於是什麼事情,我永遠也得不到答案了。」

奧登後來組織了家庭,與大他2歲的丈夫結婚,婚後育有2女,就在她停止尋找生母之際,卻又意外收到生母的電子郵件,那年她36歲,終於明白母親當時墮胎的真相。奧登說,母親很年輕就和父親交往,懷上她時已訂了婚,但雙方的關係並未獲得祖母的認可,因此被迫接受墮胎手術,「而當時安排手術的人就是在醫院任職主管階級的祖母。」

報導指出,事實上,奧登的外婆從頭到尾都知道奧登沒死,當時發現奧登還有一絲呼吸時,便指示其他人「讓女嬰留在房裡死去」。「我的母親不知道我還活著,能想像嗎?」奧登說,她與生母於去年5月碰面,「我們相擁而泣,也定期碰面。」奧登最後表示,「而我也漸漸從中學會原諒,包括我的父母親,甚至是祖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