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卡努颱風太大!學生被吹跑…文化大學緊急宣布停班停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卡努輕度颱風共伴效應影響,北部、東半部除了13日(五)、14日(六)可能有「致災性降雨」,台北市也風強雨驟,位在士林區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還刮起「小颱風」,只見學生冒著風雨上課,幾乎站都站不穩快被吹走,網友看了直呼「停班停課了啦」!文化大學也因風力強勁並已達台北市停課標準,緊急宣布停班停課。

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13日)「卡努」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帶來豐沛水氣,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北部、東半部有「致災性降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受到卡努颱風外圍水氣影響最嚴重,且下周三(18日)可能會有另一個颱風生成。

雖然颱風不會來,但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台北市也出現間歇性風雨,影片中,一群文大學生穿著雨衣、努力頂著超大風雨進教室,手上的傘只能當裝飾品,根本不能撐開,一度還被吹到,站都站不穩,想要前進都很困難,必須拚命緊抓著欄杆,險象環生,宛如山上也刮起小颱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大學受到卡努颱風共伴效應影響,學生根本無法進教室,在路上快被吹跑。(圖/網友小肛提供)

▲▼             。(圖/攝)

文化大學也緊急宣布: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雙重影響今(13)日下午三時起全數停課,敬請師生今日勿再上山上課「本校位於陽明山區,因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雙重影響,風力強勁並已達台北市停課標準,擔心學生上課安危,宣布自今(13)日下午三時起全數停課,敬請師生今日勿再上山上課,並注意自身安全。」

▲▼文大停課。(圖/翻攝照片)

許多人看了直呼「太可怕了」、「台北有些雨也是一陣一陣亂灑」、「撐傘還是濕啊」、「蹺課了啦」、「這怎麼上課啊」、「天啊」。

氣象局提醒,今卡努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帶來豐沛水氣,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有持續性降雨,桃園以南、南高屏地區及中部的山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將有豪雨以上的致災性降雨發生。

宜蘭13日豪雨特報「紫爆」。(圖/中央氣象局)

▲▼ 東北風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今(13)日宜蘭山區易有局部超大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