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手臂骨折...給師傅「喬骨」裂得更嚴重!

兩歲男童骨折。(圖/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提供)
▲高雄一名男童骨折接受坊間喬骨療法,沒想到越喬越嚴重。(圖/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兩歲的男童,因一時不慎,導致右手橈骨骨幹骨折,由於先接受了坊間喬骨頭療法,卻越喬越嚴重,經前往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就醫後,使用手部護具做外部固定,當天骨折部分即復位,不用開刀就止痛,小男童也不哭了。

▲兩歲男童骨折。(圖/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提供)
▲男童接受坊間喬骨前(左)、喬骨後(中),骨折縫隙明顯變大。

小男童的手痛經X光檢查後,發現橈骨已骨折,家人決定先接受喬骨的民間療法,讓骨折處復原,殊不知卻比之前更加疼痛,劇烈的痛感讓手都舉不起來,家人嚇得趕緊帶他前往醫院就醫。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骨科醫師洪豐建指出,這位小男童的橈骨骨幹先前已有骨折情形,此時若經由喬骨的方式,稍有不慎,有可能造成骨頭與筋膜的傷害,反而越喬越糟,甚至還要開刀治療。

▲兩歲男童骨折。(圖/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豐建指出,已有骨折情況,若再經喬骨方式不對,會造成情況加劇。

洪豐建進一步指出,在不開刀情況下,將男童以手部護具外部固定的方式,達到讓骨折復位的目的,且加上男童年紀小,骨骼再生力強的優勢,在短短一天之內,骨折部分出現明顯復位,在不開刀的情況下,男童也恢復了以往的活動力。

洪豐建說,坊間的民俗療法雖是不少民眾在骨骼、關節不適時的另一選擇,但建議最好先接受X光等影像學檢查,並經專業醫師評估,以避免喬骨可能造成骨骼、筋膜、組織受傷的風險,避免骨頭無法正常復位,不但疼痛不堪,甚至導致拖延過久,造成日後被迫需以開刀來矯正的後遺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