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出新招!搶90兆美國「智慧病房」商機 3大藍圖曝光

2017年10月13日 08:09

▲▼鴻海股東會。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郭董赴美投資3000億設面板廠後,市場關注鴻海「飛鷹計畫」下一步,最近傳出醫療生技也成鴻海布局重點,即將搶攻規模3兆美元(約新台幣90兆元)的美國醫療照護市場,主要進攻癌症防治、醫療大數據及智慧病房3大藍圖

郭台銘不只要在威州興建以10.5代面板廠為主的智慧製造園區,根據《Wisconsin State Journal》報導,鴻海集團旗下M次集團(樂活養生健康次集團)副總裁吳良襄的資深顧問阿爾瓦雷斯(Charlie Alvarez)透露,這項醫療生技的計畫,不過相關細節可能要到2018年才能定案

郭台銘、川普同台宣布投資案。(圖/路透社)

▲郭董與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同台宣布,鴻海百億美元投資計畫。(圖/路透社)

阿爾瓦雷斯證實,鴻海有意願在威州麥迪遜(Madison)地區興建醫療器材工廠,打算攜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癌症中心(Carbone)合作,甚至M次集團也計畫測試智慧病房的概念,積極搶攻美國醫療照護這塊大餅。

郭董赴美投資成為今年夏日最夯的話題,早在8月時就有外媒報導,鴻海高層頻繁探訪威州麥迪遜地區的多家醫療機構,以及生技業者,像是奇異醫療(GE Healthcare)發言人福克斯(Ben Fox)也證實,最近曾經接待郭台銘,由此可見,生技醫療產業儼然成鴻海在威斯康辛州第2項投資重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