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唐志中×小咪,幸福相伴愛相隨

▲▼             。(圖/記者嬰兒與母親攝)

偷揍、呼巴掌,吵吵鬧鬧感情一樣好
三個小孩的年齡剛好都相差2歲,唐志中認為這樣的年齡差距很好,不但可以「一次忙完」,三個小孩彼此也有伴。大女兒蜜蜜很懂事,在兒子剛出生、夫妻倆分身乏術時,會幫忙照顧妹妹香香。

當被問到小孩有沒有爭寵問題,小咪說:「我覺得爭寵在所難免。老大蜜蜜以前還曾經咬過老二香香的臉、也偷揍過香香;結果香香學會走路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走過去直接呼她姊姊一個巴掌。不過姊妹倆雖然會打打鬧鬧,但感情仍然很好。蜜蜜現在剛上小學了,放學後香香會跟她說:『姊姊,妳上學時我沒看到妳,很想妳。』雖然見面時常吵架,但分開時還是會想念彼此。」

小咪也說,最近蜜蜜和香香都在「跟爸爸談戀愛,無視媽媽的存在」,她們都覺得「我的爸爸最帥!」「我的爸爸會幫我打大野狼」,愛爸爸沒上限。蜜蜜還會說:「爸爸,你今天要穿什麼?我也要跟你穿得一樣。」害小咪不禁小吃醋,但卻是吃爸爸的醋,想說為什麼女兒以前明明比較愛自己,現在都比較愛爸爸,「還好有兒子可以平衡一下」,小咪一直訓練兒子登登說「最愛媽媽」這四個字,雖然感覺好像有點作弊,不過這也是登登現在最會說的話。

▲▼             。(圖/記者嬰兒與母親攝)

家中的小霸王,以甜蜜笑容軟化大家
總是帶著可愛笑容的老三登登,則是集全家人的寵愛於一身。唐志中在小咪懷登登時,曾說過「等到兒子出生以後,他不乖我會揍他,不可能像對女兒一樣寵。對兒子一定需要『鋼鐵的教育』!」他還曾經在上電視時講過「怎麼可能會親吻兒子?親吻兒子很奇怪耶~」沒想到兒子出生後,徹底融化爸爸心,親吻兒子最多的,就是號稱要實行「鋼鐵教育」的老爸唐志中,小咪說他把兒子都親吻到滿臉口水了。

登登是家中的小霸王,不僅會搶姊姊們的東西,登登還曾戳姊姊蜜蜜,頤指氣使地簡短下令:「蜜蜜,芭樂。」很照顧弟弟的蜜蜜,聽了立刻跑去拿芭樂餵他吃。

此外,登登總是愛找小咪討「抱抱」,但是每次說「麻麻可以抱抱嗎」,都「事出必有因」,一抱他就要到他想去的地方,拿他想拿的東西。登登很聰明,知道家裡的零食櫃在哪裡,經常會要媽媽抱他去拿零食。媽媽也常因登登的抱抱攻勢,而心軟給他吃一點零食。至於香香則是與登登的年齡比較相近,有時候會照顧登登,有時候則會跟登登爭來爭去。

夫妻倆都愛運動,運動讓生活更精彩
小咪身材窈窕,一雙修長美腿更是羨煞旁人。其實小咪維持好身材的不二法門,就是靠多運動、不吃宵夜、作息正常。她常與黃鐙輝老婆萁萁、高山峰老婆Sara等人一起練拳擊,也會去健身房做重量訓練、踩飛輪,現在更是為了替婆婆祝壽而開始練跳舞。她也早睡早起,通常晚上9、10點就睡了,健康的生活也讓小咪維持令人驚艷的好身材。

至於唐志中則是非常喜歡打籃球。在美國唸書時,他就是校隊的MVP,攻守俱佳,身為業餘籃球隊Homies的隊長,他總是與隊友一起參加各種比賽,球隊也是業餘賽事的常勝軍。唐志中更是希望等孩子長大以後,可以與孩子一起打籃球,不過他也強調:「還是尊重孩子的意願,先看他們喜不喜歡打籃球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完整文章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017年10月號。
https://goo.gl/1PhQqD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