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球隱現」合照拼板舟!2比基尼妹犯忌挨轟 攝影師急澄清

▲▼比基尼辣妹合照拼板舟歡慶雙十,觸犯禁忌引眾怒。(圖/中天新聞)

▲比基尼辣妹合照拼板舟歡慶雙十,觸犯禁忌引眾怒。(圖/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慶連假結束,不少民眾爭相與國旗合照慶祝,但蘭嶼卻有2名正妹穿著火辣比基尼、高舉國旗與「雅美船」(拼板舟)合照,引來原住民歌手阿爆批評。對此,攝影師澄清,照片中的拼板舟是載客觀光用,且當下已付費租賃,並取得主人允許拍攝。

為慶祝國家生日,2名正妹身穿性感比基尼,特地選在蘭嶼取景,大方坐在沙灘上秀出美背、還不時高舉國旗擺出撩人姿態,展現火辣線條,窄小的比基尼遮不住好身材,若隱若現的「半球」,讓人看了不禁臉紅心跳;但其中數張照片,卻發現2名比基尼正妹竟然倚著達悟族拼板舟擺POSE,嚴重觸犯族人禁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排灣族女歌手阿爆在臉書上表示,「是有點難受這個畫面,對於不熟悉的人事物,科普一下會不會更好?」還直言,要是當地老人家看到,一定會相當難過,「不怪比基尼妹,或許她也是討生活的關係,轉PO的目的是讓不熟悉原住民文化的人知道,這樣是讓人不舒服的,勿謾罵,除了生氣以外,更重要的是讓它少發生!」

▼拼板舟是重要的捕魚器具,達悟族人嚴禁女性接觸、甚至接近。(圖/中天新聞)

▲▼比基尼辣妹合照拼板舟歡慶雙十,觸犯禁忌引眾怒。(圖/中天新聞)

事實上,拼板舟(又稱雅美船)是達悟族人從事漁撈活動時使用的重要船舟。相傳遠古時代,達悟族的祖先們從「地底人」手中習得製造、精進拼板舟的技術,以及相關應遵守的禁忌;其中一項大忌就是「女性禁止接觸、甚至接近拼板舟」,在達悟族人的文化中,認為此舉將會為出海捕魚的男性招致不幸。

2女模倚靠拼板舟大擺撩人姿態的畫面在網路上發酵、引起一陣撻伐,眼見事態越演越烈,攝影師趕緊出面澄清說明,表示照片中的拼板舟並非是達悟族人捕魚使用的船舟,而是載客觀光用的拚板舟,且事前已經付費,並得到主人的允許,因此才拍攝留下作品,並沒有不尊重達悟族文化。

▼2名女模與拼板舟合照惹議,攝影師緊急現身滅火解釋,該拼板舟是觀光、載客用途,且拍照前也已取得主人許可,並非不尊重達悟族文化。(圖/中天新聞)

▲▼比基尼辣妹合照拼板舟歡慶雙十,觸犯禁忌引眾怒。(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