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銀18億駭客劫案...斯里蘭卡追回4000萬 2印度人逃往杜拜

電腦病毒,勒索病毒,駭客。(圖/路透社)

▲遠東商銀月初遭駭,據報被盜走18億元。示意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遠東商銀日前遭駭客入侵竊走18億元新台幣,贓款被轉到斯里蘭卡、柬埔寨、美國等帳戶。斯里蘭卡官員表示,逮捕2車手後後已追回超過130萬美元(約新台幣3930萬元)的贓款,目前還有2名印度籍嫌犯在逃。

綜合外媒報導,遠銀國際匯款系統(SWIFT)月初遭犯罪集團駭入,據報遭盜走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斯里蘭卡警方12日表示,日前逮捕到的2名取款車手,其中1人為英國籍斯里蘭卡裔,另1人是英國、斯里蘭卡雙重國籍,贓款來源則是另外2名印度人。

斯里蘭卡警方說,2名印度籍嫌犯上週在可倫坡(Colombo)匯款,接著就離開斯里蘭卡,可能逃往杜拜。印度警方接到通報後,將會協助追人。另外,2名台灣警官和1名遠銀職員也已經抵達斯里蘭卡協助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