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在山林10天!澳母子當「驅蟲人」躲疾病 靠喝雨水活下來了

▲爬山失蹤10天,澳母子倆獲救時情況穩定。(圖/取自964eagle)

▲爬山失蹤10天,澳母子倆獲救時情況穩定。(圖/取自964eagl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對母子在國家公園內迷路10天後獲救。當局指出,兩人斷糧10天,期間靠飲用雨水維持生命。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分別40歲與9歲的母子二人,日前前往新南威爾斯州獵人谷附近的「Mount Royal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爬山,原本計畫停留2個鐘頭,未料卻在叢林間迷失方向,直到10日後的今天才被搜救人員發現下落。

當局指出,母子倆被發現時身上有多處蚊蟲咬傷,且明顯出現脫水現象,不過送到醫院治療後並無大礙。報導指出,母子倆過去10天完全沒有進食,僅靠樹葉接雨水飲用維持生命,且得共享一雙鞋子。此外,由於叢林內有許多蚊蟲,她們得不斷互相檢查彼此身上是否有蜱蟲與水蛭,避免進一步感染疾病。

該國家公園是聯合國世界遺產「岡瓦納雨林」(Gondwana Rainforests)的一部份,地形相當曲折且頗具挑戰性。

當局最後表示,「在她們身體狀況穩定的情況下找到她們,真的是太棒了。某些地方地形嚴峻,要找到迷失的登山客並非一件容易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