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卡努颱風生成!豪雨灌大台北、宜蘭破200毫米 明下更大

▲▼卡努颱風生成!大台北、宜蘭灌雨破200毫米 13日下更大。(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20號輕度颱風卡努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今年第20號輕度颱風生成!日本氣象廳12日晚間9時正式發布警報,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增強為颱風卡努(Khanun),一路向西移動。中央氣象局表示,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產生「共伴效應」,雙重影響下,宜蘭山區已有大豪雨發生,大台北也有豪雨,預計13日東半部有豪雨以上致災性降雨發生。

日本氣象廳預報,卡努未來將以時速30公里速度朝西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預計13日暴風圈半徑將達90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12日受東北風加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宜蘭花蓮、新竹以北地區降雨明顯,尤其宜蘭大同區山區已有大豪雨發生,雨量突破380毫米,大台北的南港、汐止也有超過200毫米的豪雨,入夜後台東屏東也將轉為有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零星局部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台北、宜蘭灌雨破200毫米 13日下更大。(圖/NCDR)

▲▼卡努颱風生成!大台北、宜蘭灌雨破200毫米 13日下更大。(圖/NCDR)

氣象局指出,颱風雖然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但會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13日到14日(周六)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都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東半部有豪雨以上等級的致災性降雨發生。

▲▼卡努颱風生成!大台北、宜蘭灌雨破200毫米 13日下更大。(圖/NCD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