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7歲女童飛機上高燒昏迷 急救醫分析「猝死原因」

▲阿聯酋航空A380來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7歲女童飛機上高燒昏迷,急救醫分析「猝死原因」。(圖/示意圖,與文中班機無關/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7歲女童11日下午與家人搭乘阿聯酋航空從杜拜飛往德國慕尼黑,卻在途中發高燒昏迷,雖然緊急迫降仍不幸過世。由於飛機最佳飛行高度為海拔3萬5000英呎,被問到是否為高山症所致?醫師表示,應該不可能,因為機艙都有等壓設計,飛行時會加艙壓至海拔6000英呎,還不到高山症好發的範圍,推測與女童自身狀況有關。

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副理事長王士豪指出,高山症多好發於海拔2500公尺的環境中,雖然民航機的飛行高度多落在海拔3萬5000英呎(約1萬公尺)左右,但為避免客艙缺氧,一般都會加艙壓到海拔6000英呎(約1900公尺)的高度,此時氣壓尚不致於引發高山症問題,且造成高燒昏迷的原因很多,在沒有看到患者實際狀況前,無法輕易下定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士豪提醒,若有嚴重的肺部疾病,或曾罹患心臟病如心肌梗塞、心臟衰竭,與有急性受傷、生重病、中風等民眾,在搭飛機回台灣治療前,應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搭乘,必要時可以向保險業者詢問,看是否需要用醫療專機運回。

由於醫療專機內會另外供氧,加上配有可在飛機上使用的醫療裝備,有時還有醫護人員隨行,若患者有突發狀況,可以隨時做處置,有些航空公司為了保障飛行安全,在發現旅客身體狀況異常時,也會先要求開立適航證明才允許登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